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学路上两少年突遭砍杀1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疑犯向习水警方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5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5月17日下午,习水县仙源镇新场小学附近发生一起惨案:该校两名10岁和12岁的小学生,在中午放学回家途中惨遭毒手,其中,1人当场被杀死,1人身受重伤。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自知罪责难逃,已向公安机关自首。

  据习水警方介绍,5月17日下午2时许,仙源镇派出所袁哲所长接到一报警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语无伦次地说:“我叫黄元金,我杀死了两个人,就在新场小学附近杀的……”

  民警赶到新场小学附近的一个商店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手里提着一把柴刀,满身血污、呆呆地站在公路边……民警们迅速上前将其擒住,并收缴了手中的凶器。该男子对民警说,是他报的警。随后,民警在距离学校约200米处发现2名小学生(一男一女)已倒在血泊之中,男孩已经死亡,女孩还在抽搐。袁所长立即组织警力和附近村民,将2名小学生送往镇医院抢救……

  据警方透露,当天,犯罪嫌疑人黄元金向警方供述:自己32岁,已是3个孩子的父亲。因家境贫穷,加之自己患有心脏病,与妻子长期不和,经常吵架。

  为什么向两名小学生下毒手?黄元金交待:几个月前,有村民议论他的妻子与本村的王某某和元习(化名)两人均有不正当关系;有人还告诉他,他的妻子曾经与王某某上山采竹笋时,有说有笑,从谈话内容看,其关系好像有些暧昧。黄元金说,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妻子越来越疏远他。而就在5月16日这天,妻子从桐梓县回到习水仙源镇后没有回家,他到处寻找,没有找到。于是,他产生了报复“第三者”的决心,并选择了杀害两名“第三者”的孩子来“消消”心头之气。

  黄元金说,事发当天,他买了一把新的柴刀,在学生上学途中等待。下午2点左右,他在远离学校200米处的乡村小道,提起柴刀就对两名学生砍下……据悉,当时有目击者在远处看见,还以为是家长抡起手“教训”孩子。“由于有病,不可能逃脱,于是报案自首。”黄元金说。

  据了解,两名学生,一个读小学二年级,一个上小学四年级。12岁的女孩由于伤势较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目前,犯罪嫌疑人黄元金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作者:曾永森 陈晓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