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势绩优股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04 贵州都市报

  周三大盘再次形成冲高回落的走势,而在大盘下跌过程中领跌的是前期走势强劲的绩优股板块,扬子石化、云南白药、中兴通信、海油工程、烟台万华、伊利股份、盐湖钾肥、中远航运、贵州茅台等纷纷居于跌幅排行榜前列,这些个股2004每股收益都在0.50元以上,前期都形成典型的大幅上涨走势,而且基本上都属于基金重仓股。这些中国证券市场的中坚力量出现集体跳水走势,可见目前市场中投资者心态的不稳定性及资金的严重匮乏。

  但是这些业绩最优秀的个股出现大幅度跳水,不大可能像绩差股一样无限制地跌下去,当它们下跌到一定程度、缓解了调整压力之后就会有新资金入场吸纳,而基金公司花费了如此多时间建完的仓位,也不可能轻而易举在低位将筹码抛给其他人。另一方面,我们也应注意到,这些强势绩优股的下跌虽然抑制了大盘的反弹,但却没有给大盘带来更大的压力,可以说大盘基本上经受了这些个股集体跳水的冲击考验。

  在以往大盘发生由下向上的重大转折之时,往往之前表现最强的板块却是最后回落的一批个股,虽然还不敢判断周三这些绩优股的集体跳水是这轮下跌走势的最后一跳,但随着他们的调整到位,大盘企稳回升的可能性也会逐渐增大。

  华创证券

  作者:张茂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