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展工: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越办越有海峡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记者陈国明)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昨天在此间会见海外及台港澳重点客商时称,福州“五·一八”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越办越有海峡特色。

  卢展工说,福建省是祖国大陆与台湾距离最近的一个省份,闽台具有地缘、血缘、语缘、文缘和宗教缘等五缘关系,自对外开放以来,福建省的各项经济建设都有台湾同胞参与,至目前止,福建省共批准台资企业八千多家,引进台资达一百多亿美元。

  卢展工说,闽台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为让海内外同胞了解海峡两岸隔不断的情缘,目前,福建省在泉州建设一座占地面积达一百多亩的“中国闽台博物馆”,将全面介绍祖国大陆和台湾的历史渊源。

  卢展工认为,发展闽台关系优势多多,尤其是“两马”、“两门”实现直航后,更为闽台两地人员和货物往来提供独特便利条件。他说,去年通过“两马”和“两门”往来人员达四十多万人次,比上年增长一倍。同时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已成现实,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也正在推动之中。特别是在这次在福州举办的“五·一八”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前夕,台湾中南部农产品还通过直航登陆福建,并将在福州“五·一八”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亮相,这更表明了闽台之间的独特优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