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是一年“5·19” 股民们怀念的牛市能否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今天是5月19日,1999年这一天出现的著名“5.19”行情在中国股市写下浓笔重墨的一笔:沪指飙升4.64%,从1059.87点涨到1109.08点,也就从这天起,在7周内突破1993年沪市1558点的高点创下1756新记录,而且科技股首次领涨大盘成为新领袖,沪深股市迎来了10多年中最为辉煌的一段牛市,“5·19”从此成为牛市的代名词,被投资者所怀念。

  5月以来,上证指数几乎每天都在创新低,从4月14日开始的本轮下跌,跌幅已超过了150个点,而近期更是跌穿1100点大关,盘中再创六年新低1082.14点。

  又破千一,这很容易使我们联想到1999年的那个日子:1999年5月19日,沪指飙升4.64%,从1059.87点涨到1109.08点,也就从这天起,沪深股市迎来了10多年中最为辉煌的一段牛市,“5·19”从此成为牛市的代名词,被投资者所怀念。如今时间又将到六年后的5月19日,沪指离1059.87点仅有不到40点的距离,市场从终点又回到了起点。持续4年的熊市,能否以此为契机,出现转折呢?“5·19”行情难道真的会是六年一轮回?我们认为历史的“5·19”行情重现对于目前来说为时尚早。

  从成交量来看,5月开市以来沪市成交量最大的也只有70亿多一点点,昨日也仅有54个亿。虽然周二大盘出现了小幅反弹,但反弹至5日线处便无力突破,显示该位置的压力尚需震荡消化。

  以目前两市成交90亿元来看,大盘要想突破5日线阻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势必补量支持,否则反弹难以维系,再度探底不可避免。大盘的如此走势不仅使得场外资金避而远之,而且使得场内资金也纷纷出逃。资金已是严重不足,可扩容预期却有增无减。5月9日,宝钢股份(600019)增发股、华电国际(600027)战略配售股以及包头铝业(600472)新发股等一起上市成为当天大盘大幅下挫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已经清楚地表明扩容在弱势市场中的影响。

  历史经验反复证明,在弱势市场中,扩容带来的也许并不是市场的活跃而是现实的压力。在目前存量资金不断缩水,增量资金又见不到太多影子的情况下,重现“5·19”可能更多只是投资人美好的愿望而已。

  来源:《上海证券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