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学校爆炸续:学校已复课 周边仍有警力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40 新华网

  今天上午9点,广东佛山南海爆炸学校———东翔学校已复课,在读书声中,记者依然还能体会到事件对于师生的影响。

  上午8点刚过,记者致电东翔学校,电话那头已传来学生们念书、走动的声响,“没事儿,学生回来上课了。

  ”校教导处一位老师说。此外,学校办公室、招生办都已正常运作。

  “要找校领导,还是等下午吧。上午他不在。”办公室一位男老师说。

  “上午他在学校,很忙。”招生办一位老师给出不同的答复。惟一相同的是,面对记者,老师们一律守口如瓶,不透露半点学校的工作情况。关于发生在17日的那次爆炸,一位老师至今还心有余悸,轻声说,声音很响,到处在晃。

  此时,东翔学校已停课一天。在警方的封锁解除后,昨天下午,有不少学生家长前来探听虚实,在得到校方工作人员的解释后才稍微放心地离去。

  昨天晚上6时,校方经过与有关方面的协商,已确定在今天恢复正常上课,学校老师逐个打电话告知家长这一消息。

  一位家长说,已收到学校给家长的公开信。在信中,学校对这起事件作了简单说明,并向家长们致歉,希望家长能理解学校的遭遇并配合工作。

  佛山市教育局消息,佛山一直都非常重视学校的安全教育,等公安机关将案件查清楚后,教育部门将根据本次事故的具体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性安全教育,研究有效的应急措施,保证校园安全。

  目前,警方仍留下警力继续在学校保卫调查,在学校周边进行跟踪监控。目前,警方已进入全力攻坚缉拿疑犯阶段。

  [新闻链接]校长述说勒索过程

  “歹徒说不给15万,就有好戏看”

  据广州日报报道 在一名家长的协助下,记者昨天终于联系上学校接到疑犯勒索电话的邓副校长,对方谨慎地透露了以下情况。

  记者:最先是怎么发现情况的?

  邓:我在办公室,有人打来电话,我刚拿起话筒,对方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要求我们将15万元存进他的指定账号,否则学校就有大事发生。

  记者:他说了要发生什么大事吗?

  邓:没有。当时我为了稳住他,就问他能不能不要激动,让我们考虑一下,15万元不是个小数字,我没法做主。

  对方不听,要求我在3分钟之内办好。否则就有好戏看。

  记者:为什么爆炸还是发生了呢?

  邓:当时学校的主要负责人不在,我们肯定不可能一下子在3分钟内拿出那么多钱。对方在和我说了几句后,改口说15分钟。我们依然要求他不要冲动。他很快挂断了电话。然后没有打来。

  记者:爆炸离接电话的时间有多久?

  邓:半个小时,在我报警之后不久。

  记者:除了报警,学校还有什么紧急措施?

  邓:对方并没有说是安放了炸弹,因此我们除了报警也没有其他的行动。

  记者:通过这事,你认为学校安全管理有漏洞吗?

  邓:人手不够。以后我们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