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库门房子上午“游”进黄浦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41 新民晚报
石库门房子上午“游”进黄浦江(图)
  走出“亭子间”,走上“晒台”,黄浦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今天,一艘模仿传统上海石库门建筑建造的游船亮相黄浦江。

  这艘名叫“上海坊”的游船,“屋顶”上青瓦细排,“房子”分上下两层。一上船先进“客堂间”,摆着古色古香的八仙桌和太师椅;后面的“灶披间”里有个老虎灶,隔壁的“烟纸店”里卖的是上海土特产;走上楼梯,“前楼”是贵宾包房,另一端是两个“亭子间”,里面挂着阮玲玉、陈燕燕等上个世纪上海电影明星的照片。

  外观仿古,船上的设施是新潮的。“客堂间”里装了空调,“前楼”放着大屏幕彩电。

  房间里、过道上见缝插针,挂着不少记录老上海市井百态的老照片,白铁匠铺、弄堂口代人写信的老先生、修伞铺……勾起游客的怀旧思绪。

  本报记者鲁哲

  人在岸上看游船,仿佛石库门房子在江上游

  本报记者纪海鹰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