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在线—刘立民是不是好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47 东方网

  id=fontzoom>      “黄金周”期间,山西太原警察刘立民纠集一伙有前科的打手将北京游客李忠义打死,后来查明,李忠义本人也是个警察。然而,刘立民却被当地警方称为好警察。

  据《瞭望东方周刊》报道,刘立民所在的尖草坪分局督察大队队长李凤林回忆说,他是5月8日上班后才听说刘立民出事的。由于同是退伍转业军人,他特别留意过
刘立民,他对刘出这样的事很吃惊,“因为刘立民工作干得不错,是个很利索、业务素质相当好的年轻人。他也是好警察”;同样,尖草坪公安分局宣传科黄姓科长对刘立民的评价是,“工作认真,性格不错,与同事处得也好”;另一位太原公安系统的内部人士透露,“刘立民平时表现一直不错,但一时冲动,是激情犯罪。”

  好警察的标准是什么?我不知道;刘立民是不是一名好警察?可能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不过,当刘立民第一次展现在全社会面前的时候,留给人们的却是一付流氓地痞的嘴脸。与他人争吵了一回,就咽不下这口气,就要“教训”别人。可见,刘立民这个“好警察”骨子里头的霸气达到了什么程度;一个电话就可以纠集9人(其中还有6名是刑满释放人员)为他去杀人,可见,要么是刘立民“有恩”于这些刑满释放人员;要么这些刑满释放人员畏惧刘立民;要么刘立民与这些刑满释放人员已经是称兄道弟,结成利益共同体。否则,你怎么解释一个电话叫来那么多刑满释放人员?中国有句古话叫做“观今宜见古,无古不成今”,说的就是,从今天的现实可以想到昨天的境况,没有昨天就不会有今天。这句古话如果套在刘立民身上,就是说,他今天的所作所为,不应该是像有人说的那样,是激情犯罪。今天是昨天的延续,是昨天放纵自己的结果,没有过去的历史,就不会有今天致人死地的凶残。

  刘立民过去怎样,他过去的表现是不是一个好警察,我们知之甚少。但就因为争吵了几句,还没有发生到肢体接触的程度,就纠集一伙有前科的人在不到一分钟时间里将人活活打死的个案上看,恕我愚笨,我还真是看不出他是个好警察。但为什么这个刘立民,还被几个警方官员称之为好警察呢?我要奉劝太原警方的某些人,不要因为要保护刘立民,就大胆地把一个坏警察说成是一个好警察,这样做,只能是往太原警察的脸上抹黑。


选稿:彭蠡    作者:朱新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