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棋”少年赵鑫鑫: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没交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47 东方网
“买棋”少年赵鑫鑫: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没交代(图)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昨天,象甲联赛又战一轮,涉嫌花钱买特大丑闻事件的象棋少年赵鑫鑫在重压之下,表现英勇,为浙江队战胜河北队立下头功。

  赵鑫鑫到北京申诉完毕后,连夜赶火车昨天清晨回到杭州,然后再辗转来到宁波,匆匆咽了一口饭就上了场。在三台棋均弈和的情况下,17岁的赵鑫鑫快棋赛中力挫河北老将刘殿中,凭借赵鑫鑫这盘棋的胜利,奠定了浙江队全队的胜利。

  赛后,赵鑫鑫告诉记者,他和母亲在北京已经向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女士把所有情况都交代了,谈话进行了将近1个小时,当刘晓放问他是否还有什么补充时,他说:“我已经承认了我的全部错误,实在想不出来还有什么没说的。”赵鑫鑫说自己的“全部错误”,主要是指最后一轮之前,不应该和对手徐超提商量比赛结果的事,至于为什么把一万五千元奖金分给亚军蒋川,赵鑫鑫在谈自己“错误”时,没有提及这个问题。赵家母子仍然坚持解释说,给钱是因为把赛前的一个玩笑当真,而履行诺言。

  昨天赵鑫鑫的表现完全不象一个在负面舆论中包围的少年棋手,他说:“对于今天这盘棋,我没有做什么技术上的准备,心理上的准备倒是有的,我一路上都在想,我要用这盘棋的胜利证明我的实力。”对手刘殿中评价赵鑫鑫:“他的棋很强,进步很快,胜得很漂亮。”

  赵鑫鑫涉嫌下假棋一事,是被刚直不阿的河北队教练阎文清向中国棋院领导反应的。昨天浙江队恰好又碰上了河北队,浙江队因为赵鑫鑫的胜利击败了河北队。对于赵鑫鑫的棋力和表现,阎文清教练也给予了肯定,不过,他仍然强调:“我反应情况绝对不会捕风捉影,有当事人告诉我关于赵鑫鑫的情况,向上反应是我应该做的。”选稿:杨珏卿来源:新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