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尔·盖茨将出新书预测未来重大科技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48 人民网

  自1996年重磅推出《未来之路》后,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将在近期再度出书。据美国《商业周刊》网站披露,微软公司已于一位意向中的合著者进行了谈判,并即将达成协议。而盖茨的私人代表业已开始联系出版商并试探他们究竟有多大兴趣。由于两本书发行在两个差别巨大的时代,微软决不会以《未来之路2》作为新书的名字。可以预见的是,在新书付诸印刷之前,微软不会透露太多的内幕。

  在《未来之路》中,比尔盖茨成功地预测了CD及盒带音乐将被以数位形式存储的音乐取代、网站功能的完善将有助于公司减少对员工的需求、网上购物的盛行将彻底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这些在现在的人们看来毫无新鲜之外,但10年前却可谓是“科技奇观”。

  《未来之路》迄今已售出250万册,这还仅仅是微软自己统计的数字。那么比尔盖茨将以什么内容吸引读者确保其新书也能一路畅销呢?《商业周刊》报道称,微软公司发言人约翰皮内特透露新书将是盖茨个人想法的一个“集成”,盖茨同时将预测未来重大科技突破会在哪个领域出现以及它们可能产生的巨大影响。读者除了能读到一定篇幅的科技知识外,还将了解到盖茨对未来科技对人类通讯、娱乐及工作方式的改变所做的种种预测。此外,盖茨还会花一定笔墨来阐述如何利用科技为人类的健康和教育服务,这也正好符合了盖茨“慈善家”的身份。

  虽然盖茨已在《未来之路》中展示了其超群的预见能力,但也并非所有预言都能命中。盖茨曾预测人们可以以使用电子钱包向收银处射发电子货币的形式付款购物;他还预测学生们能通过语音调用计算机程序回答历史问题。但这些都没有实现,至少还没有实现,但也不能说不能实现。盖茨先生有机会在新书中再一次预测未来,并弥补先前的小失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