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拟大规模削减核武库 核弹头减少到1500枚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10 新华网

  美联社联合国5月17日电两名俄罗斯高级官员昨天说,俄罗斯准备降低战略核武库水平,把核弹头减少到1500枚以下(少于其与美国所达成的协议),但是莫斯科很担心存在于俄罗斯边界的核威胁。

  俄外交部安全和裁军部门的负责人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和国防部核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韦尔霍夫采夫强调,在能够确保俄罗斯安全的情况下,莫斯科当局将致力于核裁军

  2002年5月美俄双方签订了一份协议,要求双方在2012年前将各自的核弹头减少约2/3,减少到1700到2200枚。

  韦尔霍夫采夫在联合国评估核不扩散条约会场外举行的一次吹风会上说:“我们已经做好了采取更具建设性措施的准备。”他又说,俄罗斯“正准备将核弹头减少到1500枚或者更少”。

  但是安东诺夫说,俄罗斯需要和平安全的国际形势,需要“在我们的边界上不出现新的核威胁”。(来源:参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