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后安置房将趋向高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大桥南片区拆迁安置小区方案评选会上了解到,继东海组团将启动两个高档次的安置小区建设后,桥南片区的安置区仍然按照高档次的标准设计和建设。

  就此,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郑显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安置小区的建设都将以位置好、环境好、绿化好、配套好等高标准要求建设,这也是泉州在城市建设上的一大新变化。

  占据重要位置

  在连续3天的安置小区方案评选会上,“高档次”一词是最能代表他们特点的。甚至有专家羡慕地说:“还是泉州有这样的大手笔和魄力。”

  据了解,3个安置区都占据着城市重要位置。宝秀小区位于晋江大桥和泉秀立交桥之间,是未来泉州又一处“山海呼应”的门户景观。海星小区和桥南安置区都位于组团(片区)的中心轴线上,地理位置极其优越,桥南片区更是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定位来建设。

  体现“人情关怀”

  有人认为:“这么好的地块为什么不用做商业或其他用途,用做安置小区不可惜吗?”记者也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郑显章副局长,他告诉记者,这正是体现市政府在拆迁安置方面的“人情关怀”。

  他说,早在去年,市政府已经提出安置房建设也要高档次的想法。在地块的选择上,主要考虑比较规整、不零碎的、能具备大规模安置、适宜立即建设和分期建设等条件。像桥南住宅区,周边的商业也很多,但安置作为纯居住的使用,比较好的地块符合安置用地的,要优先考虑。

  郑显章副局长在说到“人情关怀”时特别说,政府、部门这么考虑的出发点,都是出于对被拆迁户负责的态度,让他们今后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好。

  集中安置成新变化

  城东、北峰(“见龙亭”)、东海以及桥南片区等多个组团或片区的安置小区,从目前来看均属于大规模的建设,而且计划采用集中安置的模式。

  郑显章副局长也透露泉州八大组团中,都将分别形成一定规模的安置小区,采用高档次的建设、统一的管理。这与以前安置小区的规模小、档次低、环境差等方面相比,都形成巨大的变化。这些小区的建设,还将给泉州带来成片、成规模、示范化的住宅小区。城市面貌、城市环境,也随着这些高档次安置小区的建设而变一个模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