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岁少年奋力擒贼被砍伤”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3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就晋江华侨职校高一年学生黄正在公交车上遭小偷砍伤一事,晋江市公交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提出不同观点。据这位负责人称,案发经过他不是太清楚,但经与当班司机了解,当天学生是在下车后被歹徒砍伤的。

  昨天,受伤学生家属表示,他们将通过法律向有关方面讨回公道。

  小黄母亲

  将寻求法律帮助

  “事情已经发生了三四天,可公交公司至今没有任何消息,连个问候的电话也没有!孩子受伤后,医药费倒是其次,关键是孩子的手是否能恢复正常。”昨日,受伤学生的母亲陈某对公交公司的态度表示难以接受。她认为公司起码要来关心一下,毕竟这事是发生在公交车上。她表示,近日将向法律界寻求帮助,以讨回公道。

  公交公司

  孩子下车后才被砍

  昨天,晋江市公交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说:“我们已对当班司机进行了了解。据初步掌握的情况,学生手机是在车上丢的,砍伤却是发生在下车后。”他同时还说,由于自己不甚清楚整个事发过程,所以有关具体情况还须向公司主管车辆出行的科室再作了解。

  华侨职校

  呼吁设置应急预案

  华侨职校曾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3个未成年学生能勇敢地站出来与坏人作斗争,其精神是值得肯定的。但他们提倡未成年碰到这类事情最好要讲究方法,先保护自己。

  据介绍,事发后,该校立即会同教育局领导上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医院也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以减少受伤学生可能留下的后遗症。最后,校方也希望有关方面加强管理,设置应急预案,以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