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二手楼炒家降价狂放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高江虹)自从上周国家出台房产新政后,广州二手楼市场立即掀起交易狂潮。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平时交易中心每天办理二手过户手续的约为240至260宗,然而从本周一开始,每天放号530多个仍然供不应求。与此同时,广州二手楼市开始出现炒家降价抛售楼盘的情况。

  交易中心延迟一小时下班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窗口人满为患。“这几天来办理二手交易的人特别多,我们已经延迟一个小时下班,以满足市民的需求”,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副所长黄文雄告诉记者,自从上周国家七部委联合颁布《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后,从本周一开始前来办理二手交易手续的市民激增两倍,交易中心这几日的放号量也从240个/天激增至530个/天,为此交易中心不得不将下班时间由原来的下午四点半改为五点半,以尽可能地满足市民的需求。

  一天打3个电话急着放盘

  记者还从广州中原地产获悉,新政策出台后,不少客户打电话主动要求降价抛售房源。“(客户)一天打了三个电话急着放盘”,中原地产海珠区高级营业经理李静思告诉记者,仅这两天该公司接到四五十个要求放出楼盘的电话,其中急着在6月1日前放盘的物业达20多个。据了解,这些急着放盘的客户以炒家为主,有的甚至不惜低于原价5万元的价格出手。而这些房子多为两年以内物业,如中海名都和保利海棠。在番禺,情况也相当类似。据中原地产番禺区营业经理透露,这两天该区域接受的客户量也达50多个,不少客户表示如果能在6月1日前出售,他们情愿低于原价的5%至10%出让。

  炒家抛售好盘市民趁机吸纳

  据了解,市民购买房屋后不到两年时间就转让的,新政出台前买卖双方合共需要缴纳的税费约为1.6%,而按新政策是8.1%,即增加了6.5%。税费的激增导致不少手上囤货的炒家大喊吃不消,纷纷急于放盘套现。

  尽管近日放盘激增,不少买家却仍然观望中。李静思告诉记者,这两天也有一些市民趁机吸纳炒家抛售的优质楼盘,但这种情况较少,这两天该公司成交了三单此类交易。她表示多数买家依然在观望中,希望税费稳定后再看是否楼价仍有下跌空间。(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