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干部补贴奖励每月须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 通讯员刘志伟)村里有多少银行存款、村干部获得多少补贴和奖励每月都必须公开。昨天,广东省村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省村务公开栏统一模版样式”,要求全省各地在村务公开时,涉及财政的事项每月公布一次,土地征用补偿及分配、税费改革、农业税减免等涉农重大问题须及时公开。

  近年来,广东村务公开工作仍然存在严重不公开、假公开、重形式、轻实效、制度不健全、决策不民主;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标准、质量较低,群众满意度不高;村务不公开、管理不民主,产生干部腐败、管理不善,引起群众上访等问题。为此,广东审议通过省村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全省统一村务公开栏“式样”,各地在村务公开时依照规范模版将村务公开内容项目逐一上栏公开;一般村务至少每半年或每季度全面公布一次;涉及财政的事项每月公布一次;土地征用补偿及分配、税费改革、农业税减免、计划生育、村内“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等涉及农民利益的重大问题及群众关心的问题必须及时公开。

  此外,本次会议还决定,建议全省有条件的市、县(市、区)增加2至3名名事业编制作为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的室工作人员;不能增加编制的聘2至3人从事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专职工作,人员经费以及办公室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