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牌车将禁入机场到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39 信息时报
蓝牌车将禁入机场到达区(图)
拉客仔紧跟着刚刚走出到达厅的乘客讲价。时报记者龙成关摄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通讯员谢锦程刘志荣)昨天,机场公安在新白云机场举行信访活动。活动中负责人透露,机场公安将联合运政部门,大力打击新机场非法拉客情况。营运车辆与非营运车辆将于6月分流,机场到达区将成为“蓝牌车”禁区。

  蓝牌车多半路加价“卖猪崽”

  据介绍,新机场启用以来,非法拉客、营运的情况比以前更猖獗。平均每日有上百人聚集在到达厅门口进行非法拉客,开蓝牌车(无营运资格车辆,因车牌为蓝色被俗称“蓝牌车”)搭客,有时甚至出现为抢客而打架斗殴的事件。

  一天晚上,一日籍乘客到达白云机场,在到达厅大门被一男子以“便宜舒适”为诱拉去坐蓝牌车,讲好价钱为200元。谁料到目的地花园酒店时,司机突然要求增加车费至400元,日本乘客不答应,付了200元后就下车准备拿行李。没想到还没等乘客拿行李,司机就一踩油门溜了。但由于他搭乘的是没有营运证、没有发票的蓝牌车,加上天黑,乘客未记住车辆号牌,案件目前仍在追查中。

  今年4月,卢先生听哄骗,从机场搭乘了一辆蓝牌车去东莞,半途被“卖猪崽”,愤然向机场公安投诉。

  罚得轻拉客仔宁受罚不收手

  新机场远离市区,不少旅客为了图方便、也为了省钱,会选择搭乘这些可以讲价的拉客车或蓝牌车。蓝牌车载客不需缴纳各项营运费用,“开价”可以比出租车低30%甚至更多。

  其次,新机场设计存在缺陷:新机场目前并未设置旅客候车排队通道,旅客在到达区外到处找车,给拉客仔提供了拉客机会,也造成了机场到达区外混集多种车辆的状况。

  此外,公安对拉客仔一般是先警告,再罚款,严重的才处以拘留,在不发生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最严重的也只是治安拘留15天。15天后,不少拉客仔又“重出江湖”。而对非法营运也只能以扰乱社会治安为名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

  营运车非营运车将分流

  昨天,机场公安局局长向军向记者透露,机场公安将与运政部门联合行动,通过运政部门对非法营运的车主进行处罚,罚款金额将高达3万~8万元。此外,最关键的是营运车辆与非营运车辆将被分开,所有蓝牌车将不能进入新机场到达厅范围。新措施可能6月开始实施。新措施实施后,预计新机场非法拉客情况将减少60%~70%。

  规定蓝牌车禁入到达区,是否会对部分旅客,尤其是老、弱、病、残旅客带来不便呢?向军解释称,送客蓝牌车仍可进入新机场出发厅,蓝牌车的禁区只是到达厅一带,目的是防止拉客仔有机可乘。至于行动不方便的旅客,机场公安正在考虑增加机场区域内的穿梭大巴来接送旅客。

  四大措施弥补机场“先天”不足

  营运车与非营运车分开,蓝牌车将不能进入到达厅范围。

  增设旅客候车的排队栏杆,使旅客有序候车。

  增加报警亭和摄像镜头,旅客发现情况能及时报警,为处罚提供证据。

  增加新面孔巡逻,交巡警采取便衣等多种方式值班。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