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南建材第一市场跃升五星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41 海峡都市报

  N邱云峰谢明飞陈文辉

  本报讯第三届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安建材经贸洽谈会昨日开幕,首日签约5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0.2亿元,利用外资1.15亿美元。

  全国石材

  四成南安造

  在本届“石博会”上签约的投资项目立足于南安支柱和重点产业,涉及石材、水暖、电子等领域,技术含量较高,其中外资投资超1000万美元的项目就有5个。

  在昨日的现场签约仪式上,香港新兴工业集团投资额2651万美元独资生产经营大板和工程板项目及投资1.6亿元的南安馨锦石材工艺项目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

  据悉,今年1~4月,南安市石材产值已突破30亿元,加工生产石板材1100多万平方米、工艺石300多万平方米,石材年产量占全国石材年产量的40%,出口额占全国出口量的45%。仅“中国石材城”水头镇就有石材企业510多家,年加工能力5000万平方米,占全国石材需求量的30%。

  产业细化

  引来更多商机

  “这种马赛克是石头做的吗?”造型和图案都十分新颖的一批参展商品引来了众多好奇的目光,据南安万灵石艺公司李泽生介绍,这种马赛克的生产完全区别于传统的大板等生产方式,全部利用石材加工后产生的边脚料手工装嵌而成,不但有效地解决了传统石材生产中的环保问题,而且该产品十分畅销,目前全部出口中东、欧美等国家。

  南安石材产业链在不断细分的同时,还吸引来了国际知名的石材行业中介机构,瑞士通用公证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建筑材料检测认证机构,该材料实验室经理陈永鑫说,目前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对建材的环保标准要求十分高,该公证机构可以为南安的石材企业提供权威的检测数据。他还向记者透露,未来该机构还可能将其材料实验室从广州搬到水头来,届时将大大缩短石材企业材料送检的时间。

  在昨日的展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印度等石材出产大国的展位。

  建材市场

  升为五星级

  作为历届“石博会”的展示平台,闽南建材第一市场本次还荣获首批全国“五星级建材市场”称号。据了解,发起“全国星级建材市场”创建活动方包括中国建材工业协会、国家工商总局等9部门,此次获得首批全国“五星级”称号的建材市场全国仅5家。

  闽南建材第一市场负责人万先生表示,该市场始建于1998年底,拥有加工厂、店铺900间,石材加工和经销商600多家,年交易额已达30亿元,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建材超市”。此次的星级评选,是根据该建材市场的市场硬件、经营管理、销售服务、销售业绩等要素评判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