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将启用新型防空警戒激光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53 新华网

  美联社华盛顿5月17日电在一个雾蒙蒙的星期二,当你在华盛顿东南1500英尺的空中飞行时,很轻松地就能在树冠、屋顶、华盛顿纪念碑和美国国会大厦上看到一个明亮的、红绿灯交替闪烁的“信号灯”。

  就是这样一个思路。如果飞行员看到这个“信号灯”,那就意味着他们已闯入禁飞区。他们应该马上飞离,并与地面飞行控制人员取得联系。

  五角大楼官员带领记者乘坐直升机在华盛顿上空观看了这个向首都四周发射红光和绿光的激光系统。该系统将于本周六正式投入使用。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的空军指挥官埃德·丹尼尔上校说:“我们需要教会飞行人员使用这个非常简单、非常安全的系统。”

  安装该防空警戒激光系统的目的是要避免像上个星期发生的小飞机闯入禁飞区的事件再次发生。据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说,仅仅制服一个闯入者就需耗费3万至5万美元。

  联邦官员认为,安装这个防空警戒激光系统是一个非常经济的向飞行员提出警示的办法。

  禁飞区是一个私人飞机完全不允许进入的区域。禁飞区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向周围扩散15英里。(来源:参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