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富》全球论坛闭幕 讨论内容围绕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55 燕赵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赵嘉麟杨静)全球840多位商界巨头18日结束了在北京的聚会。过去的三天里,他们就“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的主题在《财富》全球论坛上各抒己见。

  论坛将全世界最精明的商界领袖聚集到一起,包括创纪录的77家500强企业代表。在过去的三天里,全球经济界的精英汇聚北京,探讨当今世界尤其是经济界的热点问题和现象。

  第一天的体育、文化圆桌会议,就中国体育的迅猛发展与涌现的机会和新的中国经历的文化变迁、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了讨论。

  随后两天的十一场大会、十五场分会中,企业家和经济专家们就中国及亚洲的金融、科技、能源、贸易等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无论主题多么五花八门,中国都是关注的焦点,“中国的变化”可以说是2005北京《财富》论坛讨论的主线。中美贸易、中印比较、中国与亚洲、中国与世界,乃至中国国内的股市前景、银行改革、公司治理、计划生育等等。即便主题冠以“世界”字样,讨论的内容还是围绕中国。

  《财富》对中国的重视,从一点可以看出:它把沿用了8届的蓝色会标改成了中国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