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疫犬大发神威 截获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01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广州讯新白云机场检疫犬大发神威,从越南入境旅客行李中闻出了违禁携带的鸭蛋,因此截住了危险的禽流感病毒传入。

  记者17日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依靠人、机、犬一体化的查验体系,近日,该局从来自越南航班的旅客携带行李中截获45枚鸭、鹅胚蛋,并从中检出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毒。这是继2003年底东南亚部分国家出现禽流感疫情以来,全国首次在旅检口岸对来自疫区航班截获的旅客携带物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在广州机场口岸已经上岗一年多的两条比格犬,既弥补了人工抽查几率较低的缺陷,也避免了X光机查验所无法检出的问题,检疫犬对违禁品的“闻出率”往往达到100%。据悉,目前还有新的比格犬正在接受培训并陆续准备上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