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治污:三“龙须沟”将变“情侣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15 人民网
珠海治污:三“龙须沟”将变“情侣路”(组图)
珠海治污:三“龙须沟”将变“情侣路”(组图)
  人民网珠海5月19日电5月18日,前往珠海市水务局督办提案落实情况的珠海市政协委员们欣喜地看到,困扰珠海市民多年的排洪渠污染问题即将解决,两年内,位于该市吉大、香洲、拱北的三条排污渠将治理完毕,“臭水沟”将变“情侣路”。

  珠海市吉大、香洲、拱北的三条排污渠是珠海市民关注的热点。居住在香洲沿河路、吉大白沙河等地带的居民,面对多年来雨污混流的“臭水沟”、河面刺鼻的异味和漂浮的垃圾,苦不堪言,投诉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但就是一年又一年,状况如旧。即是路过被誉为珠海“龙须沟”该地带的过路客,也是望而却步、掩鼻而逃,他们很疑惑:一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这样状况怎能维持这么多年?

  近年来,在珠海市水务部门的推动下,吉大白沙河等河道的截污工作初见成效。面对多年顽疾,珠海市水务局痛下决心,将目标对准了臭味的源头——河边排污管。据介绍,今年截污工作首先在吉大白沙河进行,目前有关排污管已全部被堵住,新的污水无法再排进白沙河,河边臭味明显减弱。珠海市水务局将在下一步按照规划铺好相关管道,将经过污水厂处理过的“中水”引进白沙河,使之“碧波荡漾”,“臭水沟”会像珠海情侣路那样成为珠海市民休闲观光的场所。今年下半年,香洲沿河路的截污工作也将全面展开,珠海市内主要三条排洪渠的整治工作将在两年内完成,彻底解决市民心中永远的痛。(李亚舟陈楚荣)(责任编辑:吴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