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言论栏目《微言》开篇:下学期我们结婚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20 武汉晚报
  开篇语:

  从今天起,本报推出言论栏目《微言》,希望能得到读者的关注与支持。此栏目不定期刊出,取名《微言》,除了文章的短小外,还有点对以小见大的渴望;《微言》追求新和快,对国内新近发生的人和事及时地表达一家之言。或斥恶扬善,或激浊扬清,我们希望将这个小栏目打理成颂扬真善美、鞭挞假丑恶的园地。您如有兴趣投稿,请记下电邮:whwbwjb@sina.com
本报言论栏目《微言》开篇:下学期我们结婚不?(图)

  图为天津在校大三女生王洋在这一片争论声中大大方方地举办了婚礼。

  一年前,大学生新娘王洋生活得好不好,成了人们讨论在校大学生是否适合结婚的“参照物”。

  一年后,新《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正式出台,依据变化了的社会和生活实际,充分正视并尊重大学生结婚的权利和自主选择。而王洋却说:“生活并不具有可比性,大学生结婚的问题还是应该根据各人的实际情况来分析。”

  托尔斯泰早说过了:“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如果大学生们有勇气直面婚姻生涯,会发现很多“悬念”随之而来:学业?生育?经济压力?职业前途?

  能否承担起家庭的重担,这是许多人对在校大学生是否适合结婚的顾虑。有网友质疑:“大学生结婚组建家庭,经济基础是什么?不能只靠父母吧?”

  爱的能力有时候比爱更重要。智慧地解决这些“悬念”,才是放在大学生面前的恋爱必修课。热闹风光的婚礼过后,是真实的生活。仿佛《天堂电影院》里的台词:生活远比电影更浪漫,生活远比电影更残忍。

  一个人结婚的决定,可依赖的,恐怕只能是自己独立而成熟的情感和理性,这与法律其实又有什么大关系?

  (倪宁)(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