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昨成立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2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丰通讯员夏洪波)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昨日正式挂牌成立,12位心理咨询师将通过电话、网络、面谈等方式为全市1.8万名民警做心理“按摩”。

  与外地警方成立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不同,12位心理咨询师均是市公安局民警,他们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中级以上咨询师资格。中心负责人介绍,12位咨询师为兼职,他们将通过轮流值班,随时提供服务。

  民警的心理压力与普通人一样,多来自工作、情感、人际关系、健康状况等。而且还要面对特殊工作的超常负荷,一般人想象不到的紧张焦虑。有的警察甚至产生自杀念头。

  如果心理状况调节不好,个别警察在制止犯罪活动或在讯问一些顽固不化、充满敌意和挑衅的犯罪嫌疑人时,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甚至会采取开枪伤人、刑讯逼供致人死亡等极端措施危害社会。

  公安部曾做过的一项调查显示,8成以上的民警或多或少存有心理压力过大等心理问题。

  市公安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热线电话为:85396622。据介绍,该中心除做心理辅导外,还将研究犯罪心理,并为民警家属提供心理咨询。(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