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日晚首次通过"绿色通道"入沪 台湾水果新鲜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28 新华网

  从今天开始,经由“绿色通道”入沪的台湾水果,以前所未有的新鲜度进入上海市民家中———昨天下午,6000多公斤的台湾水果在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龙吴办事处迅捷通关,总共花了1个小时不到。

  昨天首批通过“绿色通道”入关的台湾水果,吨量不大,也只有莲雾、芭乐、哈密瓜、芒果四个品种,但这批水果最快今天就能进入市民家中,新鲜度前所未有。

  龙吴水果交易市场经理候余欣今天早上向记者透露,昨傍晚经“绿色通道”落沪的这批台湾水果,目前已分销至上海的各大销售点,其中包括:零售方面,乐购连锁超市的光新、七宝、镇宁、卢湾店,大润发旗下的闸北、杨浦、大华、春申、康桥分店,以及位于古北家乐福对面的“缤纷果坊”;批发方面,华中果品交易市场和龙吴水果交易市场均有批量销售。

  市果品行业协会专家告诉记者,近年来不少商家都将莲雾、芭乐、凤梨等台湾水果的主打品种引种至海南,两地水果的新鲜度以及口感上越来越趋同。但毕竟不是“土生土长”,像莲雾,尽管适宜其生长的温度已放宽至15-30摄氏度,对于台湾本地而言,一年四季都可以产出,海南地区的盛产期却只有11月-3月。(记者杨冬)(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