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病”不奔大医院“挂号贩子”断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29 法制晚报

  市卫生局表示将强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提高报销比例与用药种类———

  本报讯北京市卫生局等有关部门日前表示,将加大社区医疗报销比例,扩大社区医院用药种类,分流就医人数,并定期公布医疗服务信息,正确引导病人就医导向,目前网络即将建成使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有关部门采取了措施,但挂号贩子仍难以完全治理。为此,市卫生局表示在加大治理力度的同时,还将疏导分流,把在大医院看常见、多发病的群众分流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据介绍,相关部门协调研究,拉开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报销保险费用的比例,提高社区医疗的报销比例,增加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用药的品种。初步达成的新的用药目录正在制定中,比原目录增加400种用药。

  另据了解,卫生行政部门实行定期医疗信息社会公示制度,目前网络即将建成使用。

  作者:曹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