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球员大罢工危险逼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36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决定NBA下个赛季命运的劳资谈判宣告破裂,加大了NBA球员大罢工和下个赛季停摆的危险。由于目前没有新的谈判计划,而NBA劳资谈判的最后时间6月30日很快就要到来,到时候,目前已经维系了7年的NBA劳资协议一旦不能续签,1998/1999赛季持续了几个月的NBA球员大罢工将不可避免。

  据美联社上午报道,在谈判破裂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NBA出资方指责球员工会出尔反尔,在几个双方本已达成一致的关键问题上改弦更张。NBA联盟负责人鲁斯·格兰尼克称:“为了这些原则问题我们讨论了好多个月,但现在我们错失了达成新协议的机会。眼下我们没有继续谈判的计划。”球员工会对NBA资方的声明和格兰尼克的话没有作出反应。

  NBA联盟方面指责称,球员工会在几个关键问题上突然改变了立场:长期合同的期限(目前的合约规定最长7年)、长期合同中每年加薪的比例(目前规定为10%至12.5%)以及为了限制薪金增长而设计的契约和奢侈品税制度等。格兰尼克还对美联社记者称,球员工会原本同意联盟对球员年龄限制进行修改的提议,但现在工会突然改变了立场。NBA联盟负责人戴维·斯特恩提出,NBA球员的最低年龄应提高到20岁,而目前的规定要求美国球员参加NBA选秀的基本条件是高中毕业,而外国球员进入NBA的最低年龄是18岁。

  据悉,如果到6月30日依然达不成协议,NBA球员们将于7月1日起大罢工,NBA新赛季从而停摆。这个罢工日期恰是NBA选秀大会后的第三天。直到上周五,NBA劳资双方在公开场合还对达成协议的前景十分乐观,而在当天进行的双方律师对各自的新“要价”摊牌后,斯特恩把他对达成协议的预期降到了“有望”。出资方称,当时球员工会突然改变了在几个关键问题上的立场。

  如果真的从7月1日起停摆,NBA的一些训练项目将不得不取消。按照计划,训练营将于10月初开营。7年前,NBA1998/1999赛季就出现了长达7个月的停摆,两败俱伤的劳资双方在惨遭损失后最终达成了目前维系了7年的劳资合同。李海青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