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帖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41 信息时报

  一项最新数据表明,在一年内北京人委托专家进行亲子鉴定的检测中,有15%检测结果为排除亲子关系(《竞报》5月18日)。“辛辛苦苦好多年,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己的田”。在10个爸爸当中就有1.5个人在做“好人好事”,这样的事情是不是也太可怕了?但事实上真的能够如此吗?近年来,在部分年轻人的性观念越来越开放后,这样的比例也许会成为事实,但在所有做爸爸的人中,那部分青年人也不过是绝对的少数而已,何况那还是一种假设呢。

  对社会开放亲子鉴定业务,尽管可以来打消一部分人的疑虑,但一个好端端的家庭也很可能会因为亲子鉴定的介入而解体。这个鉴定本来就是备受争议的,但现在又弄出这样耸人听闻的数据统计来,实在是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想干什么?是不是想给自己揽生意?———国际在线·枫叶飘扬

  比例看起来高,实际的绝对数是很低的,反应不应太强烈,只能表明现实社会的多元化给婚姻开了绿灯。经济在婚姻中的必不可少性,也是这位记者的初衷,但其造势大于实效,如此一来,何不来一个全国调查呢?

  好多人是不敢查,惧怕家庭出现变故,因为中国人很好面子,怕别人在背后嘀咕自己,进而说三道四,所以越看自己的孩子越像自己。

  我们试想一下:亲子鉴定免费了,各个省市全面普查,即使有1%也够你一呛,关键是家庭不稳定啊,现在这个社会谁还相信谁。这不是男人挣钱多少的问题,关键是现在的人没有诚信了!

  怎么这么多人的反应如此激烈。再说DNA检测要多少费用?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担得起此费用?有一点可以肯定,以后DNA检测机构可以发财了,检测的人会越来越多,只要条件允许都去做检测,这样男女双方就可以放心了,尤其是男的。(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