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在联合国获得普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44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2004年12月2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就在美国议员因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出现严重腐败丑闻,“督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辞职之际,联合国内众多的成员国却强力支持安南,抵御美国共和党议员科曼关于安南应该下台的呼吁。

  美国明尼苏达州参议员科曼在12月1号的《华尔街杂志》等媒体上,指责伊拉克的前总统萨达姆候赛因从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项目中进行大量非法交易,而这一严重的腐败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任期发生的。科曼往事重提,将安南儿子科乔牵涉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内幕推上前台,并认为“对于伊拉克腐败现象没有及时发觉和惩罚是显然的,这也是联合国历史上的大事,因此,安南应该辞职了”。科曼甚至进一步指责安南即使对联合国内部的腐败也无能为力。

  “石油换食品”计划是1996年12月开始实施的,目的是利用伊拉克的石油收入购买粮食、药品等人道救援物资,以缓解因联合国全面制裁而给伊拉克人民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联合国去年5月解除了对伊制裁,并在6个月后终止了“石油换食品”计划。这一计划为维持伊拉克人民的正常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被安南形容为联合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复杂、最成功的人道救援行动。

  但今天据美联社报导,尽管科曼联合美国众多媒体为催促安南下台造势,安南在联合国191个成员中仍获得了广泛的支持。这些成员国在最近的几天对安南给予了巨大的声援。54个非洲联合国非理事国向安南提交了集体的支持信。英国、西班牙、智利和俄罗斯等联合国安理会的理事国在最近的数天也对安南给予特别支持。

  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对美联社记者说:“没有任何一个成员国要求他下台。”埃克哈德指出,即使有任何关于此事的“愤怒”存在,也只是表现为和平的讨论,安南将会在剩下两年零一个月的任期里继续工作。

  此外,安南在12月2日与韩国、墨西哥、意大利、哥伦比亚、埃及和阿根廷等国家会晤中也取得了广泛而一直的支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