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秘书长接受发言受到罕见掌声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55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2004年12月8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12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接受了来自191个成员国家的罕见的长时间起立鼓掌,这是他在头一天向媒体坚决表示不会辞职后,受到的最热烈的支持。安南在会上只是做了简短的发言,但发言结束后,先是全场代表鼓掌,接着人们纷纷起立鼓掌,热烈的掌声长达1分多钟,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场面非常感人。

  联合国大会主席让.平对媒体说,这次长时间的起立鼓掌是表示对安南个人的信心,也是对安南在联合国任职期间所做所为的肯定。他强调在这么一个到处存在着怀疑和不确定,也时有敌意的世界上,安南总是能向人们展示他的智慧。

  路透社报导称,那些亚洲国家包括中国,还有非洲和欧洲的国家,都站到了安南的一边。美国拒绝对安南的留任发表意见。路透社披露,虽然安南没有辞职,一切看似恢复,但关于联合国官员腐败的调查并未停止。美国媒体仍在等待着调查的“真相”。

  美国联邦众议员肯尼迪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并在座位上鼓掌,但他说那“只是”表示尊敬的方式而已。

  安南今年早些时候公开宣称美国攻打伊拉克是“非法”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对安南的不满意就逐渐表现出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科曼12月1日曾向媒体等发表评论,反复说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实施过程中,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利用销售石油所得的部分收入,贿赂联合国和一些外国政要,安南必须引咎辞职。12月6日,5名美国共和党议员又联合声明,要安南下台。共和党议员加内特甚至宣称,对他而言,“问题不是安南是否还应继续在位,而是他是否应该坐牢。”

  尽管如此,12月7日,安南向媒体公布他将继续工作。英国首相布莱尔表扬安南“干得不错”。法国总统希拉克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一直致电安南,表示支持。而今天安南在联大讲话罕见的受欢迎程度,再次表明绝大多数代表不支持美国的“倒安南”行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