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城镇职工去年平均年薪逾一万六 增长一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中国劳动部和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二00四年度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称,去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一万六千元人民币,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十点五。城镇登记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二,较上年末下降零点一个百分点。

  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国有单位在岗职工与城镇集体单位收入相差悬殊。二00四年,国有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一万六千七百余元,而城镇集体单位年薪则低于万元,仅为九千八百余元。

  统计公报同时显示,二00四年中国三个产业就业人数分布情况并未发生大的变化。去年末中国城乡就业人员共七点五二亿人,较上年末增加近七百七十万人。其中,第一产业就业人数依然位列榜首,超过三点五亿人,占全国城乡就业总数的近百分之四十七。

  统计公报还公布了去年中国的就业情况。据披露,去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达九百八十万人,较预期目标多八十万人,全年超过五百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年末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八百二十七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较上年末下降了零点一个百分点。此外,年末国有企业下岗职工亦较上年末减少了百余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