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书到农村诗词进校园 澄海全民读书活动如火如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4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得一本好书,犹如遇到一位好老师”,澄海东里镇个体医生徐治阳如是教育一双儿女。徐治阳自幼就在父母的影响下喜欢读书,爱书如命,至今,他家中已有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个方面的藏书2万册以上,每年还订阅各类报刊杂志30多份。良好的学习氛围影响着家里的每个人,儿女也从小就喜欢读书、买书,交流读书心得成为增进家人感情的桥梁。读书学习,诚信知礼,使徐治阳一家收获颇丰。徐治阳经过几十年对医书的钻研,在当地医学界颇有建树,两个儿女也在读书中培养了自己的爱好和人生目标,双双考上大学。今年,徐治阳家等十户家庭被澄海区评为“十佳学习型家庭”。徐治阳家和另一户“十佳学习型家庭”陈树琛家获推荐参评汕头市“书香知礼之家”。

  在“全民读书活动月”中,澄海区结合“新时期澄海人精神”大讨论活动,围绕建设经济强区和文化大区、构建和谐澄海的目标,广泛开展以“读书增智德,修养建和谐”的全民读书活动。通过读书,引导全区人民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领悟新时代要求,提升现代文明素质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斗志,推动澄海的更快发展。

  澄海区大力营造全民读书的活动氛围。区各有关单位向乡村、工厂赠送了大量图书,区文明委在本届读书活动月期间向莲下镇等赠送了12000册图书。各镇(街道)、村(居)以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为载体,以服务“三农”科技书刊、普选法律丛书等为读物,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讲文明树新风,劳动致富。各级党委在机关干部中营造良好读书风气,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为重点,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各中小学校开展“诗词进校园”活动,在学生中掀起“了解中国文化,知礼守纪”的读书高潮。

  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情系外来女工”活动,创建外来女工流动妇女学校,组织开展服务广场、知识问答、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帮助外来女工在学习中提高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

  共青团澄海区委在团员青年中开展“读书爱家园”活动,组织“绿色家园之旅———千名团员游澄海”,开展以“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杯”征文比赛,提高团员青年的环保意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