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驾校学费猛涨报名冷清 市民难承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48 燕赵晚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闭初健

  从5月1日起,南宁市48家驾校规范驾驶培训收费标准,按照区物价局核定的驾驶培训收费的标准进行收费,培训收费统一“上涨”了。在收费“上涨”消息公布后,学员赶搭末班车,一些驾校的报名点排起了从未有过的报名学车长龙。而现在,邕城大部分驾校报名点“门庭冷落”,一些驾校甚至从“涨价”至今都没有招收到一个新学员。

  报名点:收费“涨价”后难招

  学员“驾校收费‘涨价’后,我们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招收到新学员了。”这是记者在对驾校报名点进行采访时,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

  5月18日上午,记者分别到五一路、衡阳路、明秀路等一些驾校报名点采访时看到,这些驾校报名点几乎没有新学员来报名。记者在明秀路一驾校报名点待了1个多小时,不但看不到一名新学员来报名,甚至来咨询的学员也没有。报名点的工作人员闲得嗑起了瓜子。也许是报名者太少的原因,衡阳路有几家报名点甚至关门暂停营业。

  明秀西路一驾校报名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1日后,前来报名的新学员就开始减少,有时二三天都招收不到一个新学员。加上“五一”期间放了7天长假,报名点暂停营业,这个报名点至今只招了2个新学员。而这段时间到报名点咨询学车的人听说报名费“上涨”,也都“吓得不敢来了”。工作人员表示,在驾校培训收费未“涨价”前,想学车的人该报名的已经报名了。现在学车的学费一下子“涨”了七八百元,这是学员大量减少的主要原因。

  而有的驾校报名点对驾校收费“涨价”后难招到学员表示担心。五一路一驾校报名点的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刚到这个报名点工作没多久就碰到驾校收费“涨价”,加上现在天气炎热,是学员学车的一个淡季,现在报名的新学员较少,她已经好几天没有招到新学员,而她的工资是与所招到的学员数量挂勾的,招不到学员,收入就成了问题。

  市民:驾校学费“涨”得太高

  从玉林到南宁打工的周先生最近也想考大货车B照,到驾校报名点一问,驾校收费“涨价”了,也“吓得不敢来了”。周先生后悔5月1日前没有报名。他告诉记者,以前学大货车B照收费也就1700元左右,现在一下子就涨到了2500元,涨了800元。

  他在南宁一家摩托车修理店打工,一个月就600多元工资,考货车B照的学费相当于他4个月的工资了,他难以承受。

  在采访中,许多市民都表示,这次驾校学费“上涨”得太高,尤其对于一些经济有困难而又想通过学车改变现状的人来说难以承受。而不少想近期学车的人表示,等驾校收费“稳定”了再说。

  驾校:学员少只是暂时现象

  驾校收费“涨价”导致驾校难招收到新学员,“涨价”是否对南宁市48家驾校今后生源造成影响?驾校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广西交通学院驾驶学校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驾校收费“上涨”后出现学员报名少的现象,驾校早就意料到。但出现这一现象,对驾校的生源影响不大。

  5月1日南宁48家驾校收费“上涨”前,许多学员赶搭“涨价”末班车,报名考驾照的学员比平常多得多,该校4月份报名的学员就是平常的三四倍,就算今后一两个月内招的学员减少,也可以“扯平”了。现在交通部门规范南宁驾校的收费标准,驾校今后的教学质量也将会提高,对学员来说也有好处。目前,受驾校收费“涨价”的影响,驾校报名的学员较少,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也只是一个过渡期。

  再说,现在天气炎热,学车的人也相对减少一些,这也是驾校报名人数减少的一个原因。一两个月后,各驾校的招生情况应该恢复正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