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讯文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49 青年时讯

  最“不老”的病

  美国12岁少女患怪病 容貌智力停留在婴儿状态

  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有一名“永不长大”的神奇女孩———伯鲁克·格林伯格。和那些患有早衰症的病人完全相反,伯鲁克患的是一种医学界至今尚未命名的“不老症”,这样的病症全球仅此一例。

  第一次见到伯鲁克·格林伯格的人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她已经12岁了。其他12岁的美国女孩也许马上就要小学毕业,然而伯鲁克至今仍然生活在摇篮中,至今不会讲话,不会走路。除了容貌像婴儿外,伯鲁克的智力也停留在了婴儿状态。

  尽管伯鲁克仿佛永远长不大,但她却有着强烈的“自我感”和竞争意识。伯鲁克有3个姐妹,她们都像常人一样健康,伯鲁克经常会和姐妹们抢东西。尽管伯鲁克还不会说话,也不会站着走路,但她却能够迅速地在厨房地板上爬行。据《南方日报》

  点评:谁都想永葆青春,可是连智力也“永葆”的青春,恐怕没有几个人愿意。

  最无奈的官司

  袋鼠撞坏私人飞机 澳首富要打官司

  澳大利亚传媒大亨克里·帕克最近有点烦,因为他卷入了一场决定由谁支付他的私人飞机修理费的官司。2004年8月6日的黄昏,帕克的“猎鹰200”飞向库马南边的斯诺伊雪山机场。当飞机顺利降落,开始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突然,一只闲逛的袋鼠出现了……这次事故造成飞机的副翼有一个小损伤,由此产生的维修费用约为40万澳元。

  斯诺伊河郡地方委员会在事故发生后,把机场卖给了澳大利亚雪山机场集团。帕克认为,斯诺伊河郡地方委员会应该为被跑道上的袋鼠撞坏的“猎鹰200”支付修理费。而地方委员会拒绝支付这笔费用,表示飞机撞上袋鼠是由于驾驶员在斯诺伊雪山机场着陆时没有按照正确的着陆程序操作所致。据《南方都市报》

  点评:大亨飞机的维修肯定会有人“买单”,可怜那倒霉的“肇事袋鼠”,谁来为它的性命“买单”?

  最合法的逐出家门

  夏威夷“溶洞女”告别穴居生活

  夏威夷官方以非法宿营、破坏地貌和乱扔垃圾等3项罪名将一名毛伊岛妇女赶出她已经生活了3年的溶洞。这名叫梅菲尔德的女士自称在夏威夷工作了24年,以前一直都住在房子里,但是近些年却“越来越想亲近大自然”。于是,3年前独自一人搬进了溶洞居住。

  然而,在宣判结果公布之前,现年50岁的梅菲尔德将不能继续在溶洞里生活。梅菲尔德的辩护律师凯恩表示:“每个人都有权享受清静的私人生活,就算是生活在露天的溶洞里也有权不被外人打扰。”但是地区法官奥古斯特认为梅菲尔德住在溶洞并不合适,国家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局的人进入溶洞也并非打扰,也不需要搜查证。据《新京报》

  点评:《大话西游》对白之溶洞版———梅菲尔德你也太调皮了,早就说过不要乱丢垃圾,万一砸到小朋友怎么办?就算没有砸到小朋友,砸到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

  最佳的思考方法

  站立影响血液循环 卧姿使思考速度快

  据《泰晤士报》报道,我们常说: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躺着。可是你知道吗,喜欢赖在床上或沙发上的人并不见得就是“懒汉”,因为科学研究最新发现,躺着是思考的最佳方式。而且“卧式思想家”的存在也具有很久的传统,过去几个世纪中最伟大的思想家多数都是在床上结出他们的“硕果”的。

  临床试验表明,同站立或坐着的姿势相比,当人们躺着时,他们解决问题的速度会更快,躺着能使思维速度提高10%%。科学家发现,去甲肾上腺素———在压力下大脑产生的自然激素能够干扰脑细胞的活动,降低人们叙述和推理时的注意力。人们站立时会触发大脑产生反应,这种反应会产生更多的激素。但躺着则能够降低去甲肾上腺素的浓度,有助于我们更清醒地思考。据《半岛晨报》

  点评:躺着不仅舒服,而且还有助于思考,那以后在办公室上班就别用椅子了,一人一张床多美……

  最真切的关爱

  三只狗崽被蛇咬死 狗妈妈含悲跳水自溺

  高淳县淳溪镇的老杨介绍,去年他家从邻居那里要来一只母狗喂养,取名叫“来富”。他们一家人平时对这只狗都非常好。今年5月初,“来富”产下3只狗崽,狗妈妈日夜看护着这几只小狗。

  然而几天前一条2米多长的竹叶青蛇趁母狗不在时,向正睡着的3只小狗发起进攻。3只小狗被惊醒,嘴里发出了“呜呜”的求救声。当母狗听到声音赶到时,3只小狗已被咬得奄奄一息,躺在血泊之中。母狗看到这一情景后,凶猛地扑向了这条蛇,与蛇展开搏斗。蛇见敌它不过就溜走了。

  自从这3只小狗死后,“来富”就不吃不喝,不断发出“呜呜”悲鸣。直至一日凌晨,“来富”突然跳入主人家门前的一个水塘中自杀。等老杨发现时,“来富”已经死在水塘中了。据《金陵晚报》

  点评:狗的“忠”是久负盛名的,看来它的忠诚不光只针对主人,对自己的孩子也绝对够“忠”。

  最高薪的保姆

  普通话保姆火 欧洲月薪1000欧元

  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阿拜特职业介绍所,在欧洲14个国家有分支机构。该公司负责人莱米娜女士近日说,2000年到现在,要求聘用中国保姆的欧洲雇主数量上涨了10倍。该公司下属的一家职业介绍所曾在一天内送走15位中国保姆。这些保姆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会说一口标准的汉语普通话,具备各种各样的技能。

  与过去以华人家庭雇主为主不同,现在雇中国保姆的顾客大多是对中国抱有好感或收养了中国儿童的欧洲家庭。而且,聘用中国保姆的家庭文化层次普遍较高,且热爱中国文化,属于中产阶层。

  据了解,中国保姆的月薪基本在1000欧元左右,如果家里房间超过四室或带两个小孩以上的,收入又会增加300欧元。而那些会开车,能接送小孩上学、经验丰富的“管家级”中国保姆,则能拿到1800欧元以上的月薪。据《扬子晚报》

  点评:《大腕》对白之欧洲版———楼里站一个中国管家,戴眼镜,特有学问的那种,业主一进门,甭管有事没事都得跟人家说:我能为您作点什么吗?一口地道的中国普通话,倍儿有面子。

  最团圆的战争

  战争让美国一对从未相逢的同父异母兄弟奇迹相聚

  艾尔伯特·亨德里克和西恩·赫雷两人都是美国士兵,亨德里克来自美国纽约,而赫雷则来自美国维京岛。

  不久前,两人都驻扎在北卡罗来纳州莱吉尼营的军事基地,准备前往伊拉克服役。在他们的部队开往伊拉克前,两人打了一场友谊扑克牌,当赫雷听到有人喊叫亨德里克的名字时,他好奇地发现,亨德里克和他失散多年的父亲亨德里克竟然同姓。

  当扑克牌游戏结束后,赫雷问亨德里克:“你的父亲是不是纽约公交车司机?”亨德里克回答道:“是的,他以前开公共汽车,但他已经从纽约市政交通系统退休了。”亨德里克随后拿起电话,就给纽约家中的父亲打了过去,老亨德里克向儿子证实———他的军中兄弟西恩·赫雷,的确是他的同父异母兄弟。

  据《北京青年报》

  点评:能带来团圆的战争实属罕见,战争都是带来分离的。

  最能戒烟的良方

  戒烟疫苗效果理想 5年后靠打针戒烟

  对于烟民来说,戒烟实在是件痛苦得“无法完成”的任务。虽然目前市场上出现了戒烟糖、戒烟贴等众多戒烟产品,但效果不尽如人意。于是,科学家们想到了戒烟疫苗。从瑞士传来的消息说,5年后,戒烟疫苗将上市,帮助烟民彻底戒掉烟瘾。据悉,共有3家制药企业正在研发戒烟疫苗,不过,只有瑞士的Cytos生物科技制药公司已经率先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本次试验,研究人员挑选了300名烟民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为期6个月的疫苗测试。其间,每名志愿者被注射了4-6针尼古丁疫苗,6个月后,大约40%的志愿者戒掉了烟瘾,或至少看见香烟时没了吸烟的欲望。这种戒烟疫苗的原理是,刺激人体产生抗体,阻止尼古丁“上脑”,从而令烟民戒烟。据《新闻晨报》

  点评:希望此疫苗不要有副作用,千万别把烟戒了反而对疫苗上瘾了。

  最变态的游戏

  变态游戏风靡英伦 悬赏1万英镑掴卡米拉

  一种名为“开心掴人”的畸形游戏正在英国青少年中风靡,号称“掴人党”的不良少年经常三五成群突然在街上掌掴陌生人耳光,并用手机将暴力过程拍摄下来放到网上与人共享。据英国警方和反校园暴力组织介绍,这种“变态”游戏从2004年秋天于伦敦的校园开始盛行,并迅速蔓延全国。

  据悉,“掴人党”甚至成立专门的网站,定期发布掴人录像并互相交流“掴人心得”。更有甚者,一些“掴人党”成员开始考虑以影视红星,王室成员等名人作为扇耳光的对象。有人已经在一个“掴人党”网站上发起了一项疯狂竞赛———悬赏1万英镑,看谁有胆最先掴到刚嫁入王室的查尔斯夫人卡米拉。

  意识到事态严重,英国警方已经开始下大力度惩治“掴人党”。在掴人事件频发地段加派人手,而一些学校已禁止学生携带拍照手机。据《重庆晨报》

  点评:“掴人党”实在要是手闲得慌,试试自己掴自己吧?没准更好玩。

  资料摘编 杨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