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航VS维珍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49 青年时讯

  6月1日,英国航空的上海—伦敦航线将正式开通。但此前,英航与维珍航空之间的市场争夺早已暗暗开始了,而且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两家航空公司开始向对方市场的渗透,以往相安无事的中国市场,火药味儿也将日渐浓厚。

  据了解,为了庆祝上海航线的开通,英航在头等舱和商务舱都推出了“买一送一”的机票活动,而且最吸引眼球的是,此次英航推出的经济舱票价只有3990元人民币,极具震撼力。

  已经经营了几年上海航线的维珍航空,当然要奋起反击。虽然目前维珍航空经济舱的票价为5500元左右,但维珍也将在6月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促销,而且维珍的促销价甚至比英航的还要低。英航和维珍航空在中国市场的第一轮正面交锋就要正式开始了。

  英航

  英国航空是全英最大的国际定时航空公司。它于1980年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仅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都比维珍航空的历史长。目前,英航夏季有五班,冬季有三班班机往返北京与伦敦之间。作为一家老牌航空公司,英航以高品质的服务著称,优雅、舒适,各个方面都体现着浓浓的英伦风情。

  豪华的头等舱

  英国航空公司的头等舱由英国室内装修界首席设计师霍本设计。设计以冷静、简洁并富有革新而著称,能将奢华绮丽和简单朴实这两种感觉同时表现出来。设计的主要思路是模仿劳斯莱斯的内部风格和品质,使用最好的构造和材质———康那利皮革、胡桃木效果、开司米风格和天鹅绒纺织品。色调的搭配则是以蓝色和灰褐色和深红色为主,从而营造出一种平衡、和谐和轻松的氛围,这恰恰是旅行所需要的最佳环境。

  飞行过程中,头等舱的乘客可以随时根据菜单点菜,从五道大餐到小零食,再到世界知名厨师独创的特色菜式,菜谱非常丰富。而且不同航线的飞机,还会提供当地的特色食品。你也可以随时享用来自世界各地的红酒、香槟和烈酒,醇香的咖啡或卡布其诺也不例外。有些短途通宵航班还专门为乘客提供起飞前的进餐,以便飞行时旅客们能保证充足或较长的睡眠时间。

  另外比较特别的是,英国航空的头等舱还设有图书馆,有多达40多部影片的珍藏,而且他们能够先于其他航空公司拿到最新的英国影片。

  空中康乐服务

  所谓康乐服务,就是让乘客享受到一个轻松舒适的旅程,这是英国航空机上服务的宗旨。为此,英航在飞机上安排了经过特殊的“警戒管理”训练的乘务员,来担任“康乐大使”,他们主要是从各方面给乘客提出一些恰当的建议,例如:什么时候进餐、吃什么食物、什么时候休息、什么时候锻炼等等。

  此外,机上还安排了一些娱乐项目。你可以听听轻松柔美的音乐,或是看看机载录像和杂志,这些都可以帮你及时预防飞行时差反应,始终保持轻松的心态,促进睡眠。旅途中,英航能提供长达2200小时的电视及无线电节目,包括各类获奖影片,将能极大地满足你的高品质休闲娱乐要求。

  舒适的机场休闲室

  在登机前,你肯定会有一段很长的等待时间,怎么样才能把这段等待的时间过的更加充实呢?在英航的休闲室,你的等待将不再是一种消磨。

  在全新“休闲室理念”下,英航为公务舱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休闲室,它开放、通风、清爽自然,可以满足你的各种需要。你可以先来个阳光浴,阳光浴作为休闲室主题被布置成了一个室内花园,使你能够彻底地放松身心,享受怡人的阳光,还可以通过大电视屏幕收看世界主要的体育节目!然后再来个视频会议吧,在英航休闲室的商务会议区,你可以像在自己的办公室一样打电话、传真、复印,甚至都可以发邮件,来个视频会议。你或者可以到极具地中海风格的咖啡屋,品尝一些美味食品,这里全天候供应新鲜水果、浓香咖啡及各式各样的诱人面包。当然,你还可以乘着航班间的空隙,好好休息一下。

  维珍航空

  成立于1984年的维珍航空,如今已发展成了英国第二大远程国际航空公司。作为一家成立刚刚20多年的后起之秀,面对英国航空等国际上众多老牌航空公司,维珍采用的是田忌赛马的战术,也就是用自己的上马去和对手的中马和下马赛跑。此举令维珍大赚特赚。

  革头等舱的命

  英航的头等舱设施豪华,如果与之硬拼,维珍根本尝不到甜头。于是,维珍打破航空业的惯例,取消了飞机上的头等舱,把以前用于头等舱的投资全部用于商务舱,安装大规格的睡椅,将商务航的水平改造得远远超过英航商务舱的标准,并通过服务创新,不仅吸引了维珍本身的商务旅客还将英航及其他竞争对手的经济舱旅客都吸引过来。

  维珍航空的飞机上通常设有三种舱位:经济舱、特级经济舱和豪华商务舱(也就是UpperClassSuite)。维珍的豪华商务舱有着太多的特立独行,最显著的就是那张空中睡床。它乍看是一把豪华真皮扶手靠椅,但只要按一下按钮,座位就会自动打开,成为一张完全平展的床。它不仅大,而且配上床垫非常舒适,让人很快就能进入梦乡。

  商务舱里提供的私人座位空间也不尽相同,或坐或卧,乘客可以尽享舒适,不必屈就。即使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乘客也可以斜躺在座位上。另外,空间的私密性也足够大,座椅的特别构造让乘客拥有自己独立的私人空间,感觉不会被邻座的乘客打扰。每个座椅后面还有一个可以让人面对面坐的椅子,这样的设计可以让随行的朋友与你坐下一起聊天、用餐。而且,所有的座位都靠走道,走动方便,还有半数乘客可以享受一边是走道、一边是窗户的视野。

  与其他公司的头等舱和商务舱相比,维珍的豪华商务舱还提供一系列独特的产品和服务:

  4程免费豪华轿车接送(在旅行的两个终点往/返机场)

  提供全球惟一的空中酒吧。维珍航空的豪华商务舱有六张高脚椅供客人休憩。

  设有全球惟一的专业美容服务空间。客人可以在机上享受头、颈、肩部的按摩及美容服务。

  大打、巧打品牌战

  与英航等航空巨头较量,维珍的另一大杀手锏是打品牌大战。

  海湾战争期间,维珍航空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斡旋于英国与伊拉克中间,并亲自率领他的飞机直飞巴格达,接回了被扣为人质的英国侨民和外交人员。一时间,他声名鹊起。布兰森是一个非常善于造势的人,他常常能以小搏大,借助一些公关和推广活动来树立公司形象。

  而且很多品牌的推广都是由他亲自担当主角。只要他出场,不用花费一分钱广告费,新产品、新服务就能上各大媒体的头条。为了推广航空公司,他曾冒着生命危险驾驶热气球飞越大西洋。媒体全部惊呆了,各大电视台、报纸纷纷当作了头条来报道,效果出奇地好。

  去年,布兰森还亲自前往悉尼,为维珍香港至悉尼航线作宣传。这一次,他是与比基尼女郎在机翼上起舞。无论是什么样的推广活动,无论是在哪儿作宣传,布兰森总能很快引起媒体的注意。而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和公关后,维珍在消费者中建立起来的形象也日益鲜活,它“活力、年轻、时尚、创新”。随着中国航空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相信我们也能看到它更多、更新的推广之法。

  资讯

  英航经济舱上海伦敦开航促销价格

  上海 伦敦/英国往返 3990元人民币

  上海 欧洲往返 4990元人民币

  机票有效期:自出发之日起30天

  出票日期:2005年4月18日至2005年6月30日

  旅行日期:2005年6月1日至2006年3月31日

  北京往返伦敦经济舱惊爆价

  北京—伦敦往返 3850元人民币

  北京—欧洲往返 4950元人民币

  出票日期:即日起至2005年5月31日

  机票有效期:自出发之日起30天,欧洲有效期1年。

  维珍航空6月英国、爱尔兰、欧洲特价

  维珍航空公司6月特价,上海直飞伦敦特价3730元往返。上海直飞伦敦希斯罗机场转机去英国、爱尔兰、欧洲其他城市特价4640元。此价格往返30天有效期,第一次改期免费,其后一次1000元,预订后72小时内开票,不得退票。无儿童婴儿折扣。

  英国城市包括:贝尔法斯特、爱丁堡、格拉斯哥、利兹、曼彻斯特、泰斯、阿伯丁、因弗内斯

  欧洲其他城市: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威尼斯、都柏林、马德里、米兰、尼斯、帕尔玛、汉诺威、阿利坎特、那不勒斯、香农、科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