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让生活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49 青年时讯

  车主:张永峰

  车辆情况:北京吉普2020SG95款

  我现在这辆车是改装后的吉普2020,当初购买时价格不到5000元,改装费用到目前为止已近2万元,大多是从外观方面进行改装,这符合青年人的个性,也是我的爱好。

  汽车的前脸也就是被大家俗称的鬼脸被改装了。一是看起来比较个性化,另外增加了汽车的通风性,也增加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当初购买这辆车是出于对越野性能的要求,因此汽车的底盘、轮胎、悬挂系统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进。悬挂的升高为车辆带来好的通过性,在外出游玩的时候,经过一些崎岖路面也不用担心汽车底盘受到损害。同时,汽车的轮胎可以依据不同的路面状况进行更换。

  汽车顶部增加的行李架既能解决外出游玩过多行李无法安置的问题,又能对车辆起保护作用。

  在对车辆的改装过程中,我经常向改装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咨询,与他们进行交流。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渐渐意识到,汽车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它渐渐引领我走进汽车文化这个殿堂中,并开始热衷汽车文化。

  通过汽车,我在网络上还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车友,我们经常不定期的在一起聚会,交流自己的驾驶乐趣和改装心得。有空闲的时候,我们会一道驾上爱车去郊外体验越野乐趣。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对车本身的认识增加,同时我感受到一种让人莫名感动的力量。虽然有时连对方的姓名都叫不上来,但是大家抱着一种团队的精神,相互帮助去克服各种困难,放弃冷漠和偏见,不计较得失。我觉得这些正是我们这些身处都市的现代人最需要加强的。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2005年4月,我们去南山旅游的经历。在路上,一位朋友的车爆胎了,被困在一个水潭里。这时其他的车友都将车停下来,纷纷伸出援手,还有的跳进冰凉的水中去拖挂钩。最后车终于被拖出来了,我们的这次旅程也因此变得不同寻常。

  汽车在让我们享受它的机械美感的同时,还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宏大的汽车文化的内涵。现在我和几个朋友组织了风行汽车俱乐部,力图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感受汽车文化的魅力。

  但是,我们现在和其他兄弟汽车俱乐部一样面临的是如何完成汽车俱乐部的造血机能,这是一个慢慢摸索的阶段,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会同朋友们一起继续在这方面努力,让我们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一些,我还年轻,我坚信一定会成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