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最容易误读商业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49 青年时讯

  做了父亲的陈天桥更加忙得不可开交了。不久前是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收购新浪”事件,如今的新闻则围绕着一个在外界看来甚是神秘的“盒子”展开,这位以身家过百亿成为《新财富》2005年“500富人榜”新首富的盛大公司董事长给人的感觉是喜欢四处出击。近日,时讯记者独家采访了陈天桥,这位传奇人物确认,最近一段时间,盛大正在忙着做一种全新的电子娱乐设备,他们的目标瞄准了我们的家庭互动娱乐。

  在谈到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正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股“红色风暴”时,陈天桥认为中国企业家越来越被西方媒体关注的原因是随着世界对中国的关注而来的。

  “而且,对日益开放的中国来说,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也需要更多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中国企业家的出现。”

  陈天桥曾被CNN采访,以他的切身经历,他以为国外媒体为什么会热衷关注中国的企业家,有一个目的是想知道我们中国的企业会给他们带来多少投资机会,会带来什么样的商机和投资回报。此外,中国企业成长过程中形成的成功的商业模式,也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陈天桥说,西方媒体最容易对中国企业家产生的误读,体现在对商业规则的认同上。

  “由于中西方文化存在的差异,以及在不同市场经济水平下对规范操作的不同理解,难免会存在一定的误读。”

  陈天桥坦言自己谈不上征服、打动了谁,他强调说,一个切实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的人,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会获得足够的尊重,他以为正是因为正确面对困难和压力的态度,让自己不断去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