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56 青年时讯

  这几天,设备科的赵科长头都大了。

  上周局里开了一个“裁员增效”会议,设备科分配到一个名额。这可让赵科长犯了愁,该“裁”谁呢?

  是啊,全科连科长在内只有四个人。

  钱拓,钱局长的侄子。虽说没什么文化,平时上班也只喝喝茶,翻翻报纸,可大家都是“瞎子吃汤圆———心里有数”,人家叔叔是局里的“一把手”,能裁么?

  孙芽,天天跑到隔壁财务科大侃股经。前阵子,赵科长说了她几句,孙芽毫不留情地当众顶撞,令赵科长大丢面子。有啥办法,人家有一个当市委副书记的公公。那天会议刚开过,李书记就专门来了电话,让关照关照,这不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么?

  还有一个周干,这小伙子大学毕业,做事踏踏实实,一直是设备科的顶梁柱,去年又获得了“全国劳模”的称号。要把他裁了,科里的工作没法干了。

  这3个都是科里不可缺的人物,谁也不能裁。可这次设备科的裁员是市里直接点的名。星期五,钱局长见设备科迟迟未将名单交来,很生气,打通了赵科长的电话。赵科长把原因一说,钱局长也为难了。是啊,该裁了谁呢?当即,钱局长召集局里的几把手开会。会上,钱局长开门见山地将难题摆了出来,让大家研究研究。

  吴书记首先发言,提出是不是把周干裁掉,反正他没有背景,裁掉了也不得罪人。

  郑副局长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行啊,上头的指示是让有能力的留下,没能力的裁掉。周干是全国劳模,连市长都知道。要把他裁了,咱们的帽子还要不要。有道理,众人皆点头。

  “要不这样———”素有“智多星”之称的黄副局长开口了。“怎样?”大家异口同声。“钱拓不能减,孙芽不能减,周干更不能减,这赵科长吗?”他呷了一口茶,顿住不语。钱局长明白了,微皱眉头,“这恐怕不大好吧。”

  “有什么不好”,黄副局长激动起来,“赵科长的业务能力远不如周干。让周干取而代之,咱们局唯贤是举的美名不就传开了。”

  妙!众人皆鼓掌。

  钱局长干咳几声,大手一挥,就这样定了。散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