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姊妹花的“小城大事”--菲菲苗苗在美国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56 新华网

  萨克拉门托是名副其实的一座小城,市区面积仅有249平方公里,人口40万左右,无法跟拥有好莱坞的洛杉矶以及旧金山这样的美国西部大城市相比。但可以预想的是,这座“小城”所发生的“大事件”,已成为许多中国及华裔篮球迷关注的焦点,——这一切只因为中国女篮双姝隋菲菲和苗立杰加盟WNBA君主队。

  “我觉得留下问题不大,”苗苗是个爽朗的东北女孩,铿锵的话语中凸现了她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菲菲则表示,她在熟悉球队的打法、执行教练的意图等方面,还需要一些时间来磨合,她所在的小前锋位置,面临着比苗苗更为激烈的竞争。除了平时的训练和比赛,菲菲和苗苗的场外生活也在逐步进入正轨。

  对于交流的难题,从小便努力学习外语的菲菲让人放心。“她没问题,和队友的交流都很好,她肯定会适应的。”来美国之后,菲菲不但没有落下英语学习,而且更加刻苦。平时在公寓,她都将电视机开着,即使不看也要听CNN频道,以培养听力,训练语感。相比而言,英语水平稍逊一筹的苗苗则表示,目前自己最需要过的就是语言关,另外,“生活上要适应的就是吃饭,球场上就是尽快适应管理方式,了解队友的特点和能力。”苗苗说。君主队球员所住的公寓,离球馆只有10分钟的路程,交通非常便捷。平时,苗苗和菲菲都能开着球队配给的公车来往于训练馆和公寓之间。

  两名中国女篮队员同时加盟一支WNBA球队,这对中国甚至整个亚洲来说都是第一次。主帅怀斯南特评价说:“从名气上说,隋菲菲就是中国女篮的姚明,她在小前锋位置上擅长突破与投篮,我们很希望看到她在WNBA赛场的表现。而苗立杰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那种球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