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外来游客大快朵颐品海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7:22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游人如织,车流如潮,门庭若市

  本报记者 扶建邦

  今年“五一”期间,一辆辆旅游私家车浩浩荡荡开进北海市近年来新开发,集旅游、观光、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外沙海鲜岛;一个个旅游团队的游客们来到这里,一边欣赏美丽海景,一边大快朵颐品尝海鲜美食。黄金周期间,外沙海鲜岛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25万游客畅游外沙

  据外沙海鲜岛有关部门统计到的数据:5月1日至6日,共有5万多辆车次、25万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外沙吃海鲜、吹海风;每座海鲜酒楼中午和晚上,平均每张餐桌至少换了4批(次)客人,比往年的黄金周增长5倍多。

  据管理外沙海鲜岛的深圳拓越实业公司总经理魏义介绍,黄金周的第一天就开始出现高峰车流,达到每小时1000辆(次)进出外沙海鲜岛,其中有三分之二是外地到北海来旅游的车辆。

  2002年,北海市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增加旅游后期服务保障,把外沙海鲜岛打造成了全国乃至华南地区最大的餐饮旅游景区。随着北海市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外沙海鲜岛已经成了北海市的一个王牌餐饮旅游景点。目前,整个外沙海鲜岛有16家以经营海鲜为主的餐馆,一家按三星级标准装修的珍珠湾休闲度假酒店。

  看到大批游客的到来,商家们心里对北海的发展前景和旅游业兴旺充满了信心。经营“海上人家”餐馆的蔡老板对记者说:“真没有想到今年‘五一’的生意如此火爆,每天都要提前到活鲜市场预订海鲜。”一些多次到北海的游客欣喜地说:“外沙越来越漂亮了,到外沙旅游身心俱乐,是一种最好的休闲享受!”

  一位连续在外沙海鲜岛执勤、维护交通秩序的保安疲惫中带着欣喜说:“今年黄金周到外沙的车队,前面望不到头,后面看不到尾,这是我在外沙执勤多年来少有的场面!”

  管理到位 优质服务

  记者了解到,黄金周前夕,根据市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的安排及要求,为确保“安全、秩序、质量、效益”,负责外沙海鲜岛管理的深圳拓越实业公司与外沙各服务企业,组织人力、物力,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并要求各商家、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和形象意识,树立“人人都是北海和外沙旅游环境”的思想,充分利用黄金周这一契机,向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示北海和外沙海鲜岛的良好形象。

  为了完善岛上的旅游服务设施,在“五一”黄金周前夕,该公司投入5万多元,对岛上的绿化、灯光、栈桥等基础设施进行维护。同时,与市爱委会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灭鼠行动,改善了岛上的卫生。为保证节日旅游安全,外沙岛管理部门对消防设施和一些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整修,每个企业和服务项目落实了防火防盗防爆责任人,西街派出所会同外沙海鲜岛保安部门增加和重新调配人力,加大昼夜巡逻力度,确保游人安全。

  几位来自广东的自驾车游客说:“我每年都要来北海旅游,并且每次都到外沙岛吃海鲜,我感觉外沙一年比一年漂亮,人的素质和服务也在不断提高,今年“五一”更是给我不虚此行的感觉,外沙作为北海的品牌,真是名不虚传。”
黄金周外来游客大快朵颐品海鲜(组图)
图一、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
黄金周外来游客大快朵颐品海鲜(组图)
图二、一边吃海鲜,一边赏海景。
黄金周外来游客大快朵颐品海鲜(组图)
图三、节日的外沙海鲜岛,灯火辉煌。 李君光、扶建邦 摄

  责编:劳海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