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少儿英语”疯狂专家呼吁莫本末倒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昌5月19日电(刘德禄、吴伟)现在在南昌的大街上、公交车内,几乎到处可见关于英语培训班的广告:江西师大外语培训班、雷式外语、新青年英语、昂立英语、剑桥英语……这些培训班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开设了不同的班级,有口语班、听力班、作文班;四六级强化班、冲刺班;中国老师班、全外教班等。

  固执的家长们心里似乎有一个期望,孩子能学一口地道的英语,将来就有了资本,早学英语就是给孩子的前途“上了一道保险”。对学习的用途,孩子们几乎千篇一律地回答:“将来好出国!”所以,很多会英语的家长在孩子一出生就对孩子说英语,不会英语的家长也用一些时间给孩子放英语录音。而在一些以双语为主要特色的幼儿园里,一些孩子英语很好,而中国话说得并不利落。对此一些家长还“非常高兴”。

  江西师范大学从事汉语语文教学50多年的余应源教授在谈到我国的英语教育时颇有感慨:“母语学习的滑坡与英语学习的热潮涌起形成一个鲜明的对照,中国教育界对英语的重视程度令人惊讶,就连英国人都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对英语的学习比得上中国的狂热。我们的确需要一批具有专业英语水平的人才,但不是所有人都用得着照着去学了,绝大部分人一辈子是不需要用英语的,但我们却强迫这绝大部分人去学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