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徽商大会 :工艺品展商—"我们渴望的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4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在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的现场,工艺品展区是个颇具人气的地带。众多的参展商也是极尽自己所能,演示自己商品的绝活和特色。

由于许多工艺品质量上乘,制作精良,精巧奇特,并且还是一些平时在市面上很少见的外贸商品,许多游客和客商都称大饱眼福。旺盛的人气究竟有没有为各参展商带来一些经济实效呢?作者随机做了采访发现,由于对各展销商的心态和要求不同,对徽商大会的感受和满足度也不尽一样。

一位来自安徽广德的参展商表示,由于他们的产品多出口国外,所以他们更加希望在展销会上遇到更多的外商。而与他们之前参加的一些广交会,深交会比较来说,徽商会在外商规模和档次上还有差距,并不能满足他们的胃口。而桐城的一家铜质工艺品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徽商大会没有能达到他们的预期,因为对于他们这些以外销为主的展商而言,遇到的第一终端客户并不很多,层次不够高。而且,虽然一些来的外商对于他们生产的产品很有兴趣,但由于产品的质量,价位都很高,宣传力度不够,许多的产品不能得到认可。这位负责人还感触良多地指出其中的原因,“其实深层的原因还是我们太缺乏被了解,在很多人的脑海里,一提到安徽,就是一些传统的工艺品,像宣纸啊,竹器啊。其实,他们不知道原来安徽还有其他的好工艺!我们的产品还是省政府定点的礼物啊!所以真希望政府和大会的组织者可以在以后的活动中多给我们一点声音,搭建好平台,做好宣传,我们才好展开工作啊!”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展商对于大会的组织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如有位展商指出,在开展前一天,他们接到通知是下午5点前布展,他们的展品很贵重,下午4点才赶过来,却发现门却关了。虽然事情最终得到了很好的协调,可这些小的工作疏漏仍让他们记忆深刻。

虽然,外销工艺品企业对于大会提供的外向经贸空间并不满足。但对于一些以内销为主的工艺企业,展销之行还是收获颇多的!临壁的一家展商很兴奋的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参加的省内最大的展销会,收获很大。“我们最希望做的就是对公司的产品和品牌做好宣传!我们遇到的有全省各地的客商,还有德国的外商。我觉得它(指展销会)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虽然没有立即获得很多定单,但我相信在以后,还会有很多的机会和这些客商取得联系和交流的机会。我感觉挺好的!以后这类活动还要多参加!”

 
 
选稿:彭蠡 来源:中安网  作者:王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