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歹徒劫持母子续:救命药今日速递至杭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59 新华网
杭州歹徒劫持母子续:救命药今日速递至杭州(组图)
图为臧克家夫人

杭州歹徒劫持母子续:救命药今日速递至杭州(组图)
同仁堂捐药

  今天上午11时,记者从同仁堂取到捐赠的药后直接赶到邮局,将本报两天来收集到的总共30丸安宫牛黄丸,通过特快专递寄至杭州。听到这一消息,朱女士感慨万千,通过电子邮件向本报发来了一份感谢北京读者的信函,并表示在北京读者的热情关心下,医生认为征集到的药短期内已经够用了。

  同仁堂赠药20丸

  今天上午9时,记者如约来到了北京同仁堂。昨天晚上,同仁堂集团董事会办公室表示:根据彭彭目前的状况,他们将无偿提供短期内服用的20丸安宫牛黄丸,这20丸珍贵药丸均为10年前生产。

  同仁堂集团董事会办公室的凌先生将20丸药装进带有同仁堂字样的纸盒中交给记者,他动情地说:“这些药在当年每丸至少要卖到200元,现在早已停产,所以它现在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但是这次我们同仁堂公司无偿地把它捐赠出来,因为这小药丸里包含的情意是无价的。”凌先生表示,在治疗过程中如遇到药理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向同仁堂咨询。

  凌先生介绍,安宫牛黄丸属处方药,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而且,此药属凉性,若连续服用,则需要服用一丸后调理一段时间再继续服用,正常情况下不宜超过1周。“目前小彭彭的情况我们都不清楚,此药应该服用多长时间、包括是否减量的问题,都要由彭彭的主治医生掌握。”凌先生同时表示,现在同仁堂生产的安宫牛黄丸中是用精制水牛角粉代替了原来的犀角粉,但实际药效与原来没有区别。

  小药丸彰显社会爱心

  今天上午,90岁高龄的中科院院士叶笃正先生(原中科院副院长)见到北京晚报登的急寻安宫牛黄丸的报道后,委托工作人员与本报取得了联系,他愿意将自己保存多年的药送给这位母亲。记者随即将朱女士的地址转交给了工作人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已故作家臧克家的家中,臧老的夫人郑曼女士热情地接待了记者,亲自取出她1989年为臧老买的安宫牛黄丸。在听说打进热线的热心读者已逾千人时,郑曼女士非常高兴地表示,看到这么多读者都伸出热情之手来帮助小彭彭她非常感动,每个人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那么挽救的就不只是一家人的幸福,更是对整个社会爱心的呼唤。

  社会各界捐药献爱心

  截至今天中午12时,本报以及朱女士委托的朋友共接到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2000余个,但昨天不断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热线电话很难打进。朱女士说是因为打电话的人太多了,她向未打进热线电话的读者们一并表示由衷的感谢。刘琳

  北京市民以及所有打电话来提供帮助的好心人、北京晚报:

  今年4月29日,我3岁的儿子不幸遭受歹徒劫持,脑干受到重伤,生命岌岌可危。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我倾家所有,奔波于省内外各大医院,四处求医问药,但他的病情不见好转。沉重的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看着病床上的儿子,那么幼小的一个生命,遭遇这种大罪,作为母亲的我却对此无能为力,内心不禁心如刀绞,痛不欲生。

  不久前,我儿子在医生的治疗下,服用了一颗20年前的安宫牛黄丸后居然奇迹般地有了一点微弱的反应。为此医生建议使用一定剂量的安宫牛黄丸进行治疗或许会有希望。但到哪儿去弄那么多10年前的安宫牛黄丸呢?由于我家地处南方,虽然我想尽办法,托遍了所有亲戚好友,但收获甚微。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求助于北京晚报,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帮我们母子渡过难关。令我和我的家人意想不到的是,消息发出短短的一天之内,上千位北京市民以及其他省市的热心人士都纷纷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愿意捐出他们所藏的10年前的安宫牛黄丸。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就已经收到了足够我儿子治疗用的安宫牛黄丸。这一刻,我们激动万分;这一刻,我们感慨万千。虽然我的儿子遭受如此的不幸,但有这么多热心的人在帮助与关心他,这又是何等的幸运!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激,只有借助贵报一角,衷心地对北京晚报、北京市民以及所有关心和帮助我们的人士说声——谢谢。再一次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杭州3岁男童的母亲及全体家属

  2005年5月18日(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