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发扬徽商精神创造新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9:0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5月17日下午,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的演讲台上,向300多为中外客商做了题为“发扬徽商精神创造新的辉煌”的演讲。主题演讲会后,张志刚就“徽商精神”和“安徽发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安徽自己的特色”

张志刚充分肯定了徽商在历史上所做出的贡献。他说,历史上的徽商是安徽人的骄傲,徽商的昌盛,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封建社会工商业的发展,在中国经济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篇章。徽商的足迹遍布全国,甚至扩展到了海外,即带动了徽州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也促进了所到之处的繁荣。

从历史来看,安徽的发展要创出自己的特色。回顾这段历史,一切为了今天的发展,新时期,要继承发扬优秀历史传统,体现安徽自己的特色。

 “新徽商精神”

张志刚说,新时代的徽商要抓住机遇,发扬徽骆驼精神,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创造新的辉煌。伴随着安徽经济的发展,新一代的徽商也在迅速崛起。新徽商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大环境、离不开中国经济的发展。现代徽商要考虑到新经济情况,结合自己实际,积极发挥先导作用。

当前,要认识流通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先导作用。2004年安徽省消费品零售总额1503亿元,居全国第15位,同比增长了12.9%,高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同年,安徽徽商集团进入全国培育的20家流通大企业集团序列,当年销售额就突破了150亿元。集团下的农家福公司农资连锁经营网点也在一年间增长了1倍,达到690个。徽商优秀的商业文化传统,对加速我国流通现代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选稿:彭蠡 来源:中安网  作者:夏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