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峰测量:冲顶行动正式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0:10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9日电记者赵亚辉报道:在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苦敖了一周之后,从今天中午13点起,第一批突击登顶的人员分成三组离开前进营地,向海拔7028米的北坳C1营地进发,这意味这本次珠峰测冲顶行动正式展开。按照计划,他们今晚将宿营在C1营地;20日从C1营地抵达海拔7790米的C2营地;21日从C2营地抵达海拔8300米的C3突击营地,最后在22日进行冲顶。

  今天出发的A组队员共有22名,包括负责峰顶测量行动的西藏登山队队员小嘉布、普布和西藏登山学校的阿旺根堆和多吉格桑,西藏登山队女子队员吉吉和拉吉,其中吉吉为此次中国女子登山队攀登队长,以及女队的高山协作人员大齐米、开尊和小齐米等。在A组队员中,拉吉和大齐米是一对夫妻,他们将携手冲击珠峰峰顶。

  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受印度洋暖流等方面的影响,20日至23日珠峰地区将会出一个较好的天气周期,虽然也会出现阴有小雪的天气过程,但是天气状况相对稳定,风速不会太大,预计在7至8级左右。这种天气有利于珠峰的攀登。

  根据登山测量指挥部的安排,在今天A组突击登顶的队员出发之后,B组突击登顶的队员将于明天从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出发。B组队员包括中国珠峰测量队3名专业测量队员陈杰、任秀波、柏华岗,西藏登山队队员丹木真、嘉拉、扎西次仁和多布杰,女子队员仓木拉、普布桌嘎以及来自台湾的女队员李美凉。他们20日将抵达海拔7028米的北坳C1营地宿营,21日从C1营地到达C2营地,22日从C2营地抵达C3突击营地,最后在23日冲击珠峰峰顶。

  在冲顶工作紧张进行的同时,峰顶交会测量工作也在紧张的准备中。连日来,经过多次调试和测试,峰顶测量设备包括曾经出现故障的冰雪雷达探测仪都已经处在最佳的工作状态;经过多次模拟训练,A组的冲顶队员也已经熟练掌握了这些测量设备的使用方法。此外,参与交会测量的20多名测量队员也已提前出发,赶赴海拔5200米至6200米的6个交会测量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