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红色旅游”在港招商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9日电(记者刘诗平)江西省政府19日在香港举行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推出30个重大旅游投资项目,其中“红色旅游”推介引人注目。

  在这些旅游投资项目中,涉及旅游景区的开发与保护、旅游接待设施与娱乐设施建设、旅游企业改制重组等,九江、宜春、萍乡、景德镇等带来了一大批有特色和吸引力的招商项目,以寻求赣港双方共同开拓江西的旅游市场和旅游资源。其中,瑞金、上饶、井冈山茅坪、吉安永新三湾和萍乡安源等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项目也在这次招商会上亮相。

  江西省副省长孙刚说,江西去年旅游业总收入达24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2%;全年旅游接待4118万人次,增长21%。江西旅游业正在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显现出巨大潜力。与此同时,由于资金短缺,依然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遗憾,急待投资开发。

  他说,目前江西旅游投资已成热点,但旅游资源开发程度总体还较低,旅游资源的开发优势明显,投资将有丰厚回报;旅游要素配套项目建设投资空间巨大;红色旅游开发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值得大力投资。

  前来参加推介会的部分港商表示,江西的投资空间很大,此次旅游推介项目对香港来说,是个不错的商机。

  地接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的江西省,近年来加快发展,积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利用外资发展本地经济卓有成效,2004年利用外资20.5亿美元,居全国第八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在19日的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赣港签订了多个投资合作项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