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购买俄罗斯10万支步枪引起美强烈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2:15 东方网

  id=fontzoom>东方网5月19日消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美国有线电视网昨天报道委内瑞拉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购买10万支AK-47步枪的合同,这件事在美国引起强烈的反应。

上述购买步枪的合同是星期二由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卡内罗将军和俄罗斯国家出口军火的公司地区负责人拉迪京在加拉加斯签署的。卡内罗部长说,这起交易达到4500万美元,首批2.8万支俄罗斯步枪将于今年10月份运到委内瑞拉。

美国有线电视网在报道中说,美国总统布什说过,美国对这些武器可能流入其他团体的手里表示担心,比如流入哥伦比亚左翼游击队的手里,可能变成一股使本地区不稳定的力量。报道说,尽管美国提出批评,俄罗斯官员将继续执行合同。

报道说,几个月以前,查韦斯总统宣布了购买武器的计划,代替过时的FAL步枪,供陆军10万名士兵使用,这对本地区不会构成任何威胁。这是委内瑞拉共和国的主权决定,对此外国的议论是多余的。

美国有线电视网的报道说,这项合同是在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关系日益紧张的气氛下签署的,但它承认美国仍然是委内瑞拉石油的第一位买主。美国官员还对委内瑞拉民主的健全及查韦斯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密切关系表示关注。查韦斯说过,美国不应当干涉委内瑞拉的内部事务,在西半球真正不稳定的力量不是查韦斯,而是华盛顿。

对于美国对委内瑞拉形势及委内瑞拉政府与古巴政府的关系的担心,查韦斯总统强调这是委内瑞拉的主权决定,是委内瑞拉多极化政策的一部分。



选稿:乔德建   来源:人民网 作者:管彦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