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报摘:中国纺织品未对美制造业产生多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2:42 新华网

  德国《柏林日报》: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举行会晤至今已有100多天。当时两人会谈的时间比预计的要长,互相友好地握手,并表示将再次举行会晤。但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关系再次降到了零点。以色列政府指责阿巴斯言而无信,在处理恐怖分子问题上打马虎眼。公正而论,阿巴斯已经做了许多事情,但仍有大量的工作摆在他的面前。为此他需要以色列政府的支持。但以色列政府却只是僵硬地一再指责阿巴斯做得不够,并拒绝与阿巴斯举行会晤。

  法国《解放报》:法国全民公决将于5月29日举行。最近连续三次的民意调查显示,反对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势力占上风。欧盟国家对此深表忧虑。18日,30多位欧洲政坛要人聚会巴黎,呼吁法国人在全民公决中支持《欧盟宪法条约》。他们对法国人说,支持欧盟宪法,不仅是为了一个强大的欧洲,更是为了建设一个更强大更繁荣的法国。近年来,法国经济发展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引起民众不满。部分法国人把对欧盟宪法说“不”作为对政府的抗议。

  埃及《埃及新闻报》:两伊战争后,伊朗和伊拉克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但伊朗外长哈拉齐近日对巴格达的访问预示两国都有修补双边关系的打算。两伊弥合关系的努力无疑将招致美国的不满,因为目前美国同伊朗的关系处于历史最低点。同时,两伊走近也将使美国担心伊朗在伊拉克有政治企图。分析家们认为美国不会轻易让两伊恢复正常关系。

  美国《华盛顿邮报》:中国对美国的衣服出口在今年出现大幅增长,布什政府威胁要对从中国进口的衣服实行配额制度,理由就是从中国的衣服进口增长会影响美国国内的就业机会。但是,从中国的衣服进口增长反映了多年来一直实行的全球配额体系的终结,美国的制造业者没有理由声称没有时间对此进行准备。此外,美国的制造业者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只不过是其他国家对美国的出口受到了影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