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称禽流感病毒变得更具危险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19日电(记者蔡施浩)世界卫生组织19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称,研究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可能正在发生变异,禽流感病毒对于人类健康的危险性正在与日俱增。

  这份报告援引H5N1病毒在越南的传播病例说,“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表明,最近出现的H5N1病毒更有可能感染人类”。世卫组织传染病监控部门负责人罗蒂耶博士认为,虽然目前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大量的数据表明,这种风险正在不断增加。

  据世卫组织统计,目前全球只有3例已经确认的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其他病例则很难确认其病毒真正来源。世卫组织认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病例支持禽流感病毒已经变异的结论,但禽流感病毒变异一旦得以确认,全球将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新一轮流感的大暴发。

  自2003年以来,越南、泰国和柬埔寨分别有36人、12人和4人被诊断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