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茂清:政府不得以牺牲劳动者权益来招商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3:27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记者肖雄)“有些地方的个别领导认为严格执行《劳动法》会影响当地投资环境,有的甚至不惜以牺牲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代价来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5月19日上午,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全省《劳动法》执法检查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郑茂清强调,严禁地方以“优化经济环境”为由设立劳动执法监督禁区、干扰正常劳动监察执法工作,严禁以牺牲劳动者权益来招商引资。

  郑茂清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劳动保障监察依法行政,加大执法责任追究力度,正确处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与“优化经济环境”的关系。各地在行政过程中,严禁“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严禁“行政失当、行政不当”。各地要加大执法监督,推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依法追究行政执法人员的违法责任。他特别强调,任何地方、任何企业不得将劳动保障依法行政与“优化经济环境”对立起来,不能以“优化经济环境”为名阻碍正当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不能以牺牲劳动者合法权益来招商引资,更不能以不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作为优化经济环境的具体指标。

  另外,他还要求各级政府在当前要重点把握以下几项工作:要依法确立劳动保障工作作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可动摇;要依法完善建立健全劳动者维权机制;要依法完善社会保险费征缴机制,加强社会保险费的征缴,保证应收尽收;要依法促进就业再就业,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惠和成果。(稿源:红网)(作者:肖雄)(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