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劳动者撑腰 湖南《劳动法》执法检查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3:40 红网
为劳动者撑腰湖南《劳动法》执法检查启动(组图)
(电话会议会场)

为劳动者撑腰湖南《劳动法》执法检查启动(组图)
(杨正午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记者肖雄)5月19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主持召开全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执法检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决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全省开展一次《劳动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据悉,本次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首先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劳动和社会保障等行政部门贯彻实施《劳动法》的基本情况;劳动者权益保护、社会保障和社会保险费征缴、促进就业工作以及劳动执法监督和执法环境的有关情况。

  周时昌表示,省人民政府及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是本次执法检查的主要对象。同时,为了全面了解《劳动法》在湖南贯彻实施的情况,执法检查还要求法院、经委、建设、卫生、工商、工会、妇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报告本单位贯彻实施《劳动法》的情况。执法检查将分三阶段进行:5月至8月为组织发动和调查自查阶段;9月至12月初为重点抽查和审议阶段;12月至2006年3月为整改落实阶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人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有非常明确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劳动法》执法检查直接关系到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的保护,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要求,是促进改革发展、社会稳定的现实要求。

  杨正午要求,要通过本次执法检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督促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社会保障工作中全面推行依法行政,依法规范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推进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进社会稳定,让我省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向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他要求,各地要精心组织、上下联动,要按照要求根据实际精心制定方案,要精心组织对方案的实施;在检查时要突出重点,不搞一般化的检查,要重点检查,特别注意不搞重复检查;同时,他要求各地要如实报告情况;其次,要务必注重实效,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整改和解决;检查中要端正作风,深入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和花架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佑卿、庞道沐,秘书长刘永寿出席了本次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茂清在会上讲话。(稿源:红网)(作者:肖雄)(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