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校特长生招生方案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4:36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昨日,早报为读者解读了松柏中学、厦门三中、厦门六中艺术班的特长生招生方案。今日早报继续为您解读厦门市科技中学、厦门二中、湖滨中学等三所学校的特长生招生。

  厦门市科技中学

  厦门市科技中学今年招收1.5%的特殊生。考生必须在第一志愿填报科技中学,且在初中阶段表现良好。招收对象为户籍在厦门市的应届初三毕业生,招收类别是:思想表现类(如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体育类、艺术类。条件

  1.初中阶段曾获得省优秀三好生或省优秀学生干部表彰的考生。

  2.在参加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体育类比赛中,或在体育类比赛获市级前三名(集体项目为主力队员),如是教育主管部门未组织初中生参加的体育类比赛项目(如篮球),则考生应为校队队员,且经该校专职教师测评具有该项目潜质的。

  3.在参加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音、美学科类比赛中获市级前三名,或美术类考生其作品在市级以上参展获市级一等奖以上者,在声乐、舞蹈专业等级考试中达到四级以上水平或在器乐专业等级考试中达到八级以上水平。报名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考生,6月10日前到科技中学教务处报名,并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报名表(报名表可在该校网站进行下载或到该校教务处索取),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半身一寸照片一张(贴报名表上)。录取

  1.面试:特殊生报名表经校招生办审核后,由学校通知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面试时间定于6月中旬。

  厦门二中

  该校今年继续招收初中足球特长生若干名。招生对象是本市小学应届毕业生,招生范围是面向全市招生,招收思明区[除13片区(人民小学)以外]、湖里区的小学生。报名

  1.有足球特长且愿意报考该校的学生,可向该校领取《厦门二中招收足球特长生报名表》(也可从该校网站直接下载,网址是http://www.xmedu.cn/xmez),填写后于6月10日之前送交到该校政教处。

  2.报考该校足球特长生的考生,在初招报名时,必须在报名表志愿填报栏的特色学校栏中,填报“厦门二中足球生”。测试

  1.测试内容:基本素质(30米跑、弹跳)和足球基本技术(运球、传球、射门)。

  2.测试时间、地点:6月20日上午在厦门二中校内录取

  1.学校根据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和德、智、体诸方面考核结果,择优录取。

  2.特长生录取后不单独编班,分别安排在该校初一的班级就读,按义务教育普通中学的教学计划培养。学校制订计划,在课余时间进行专门的足球训练。学生初中毕业后参加中考,报考该校的特长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特长生录取后家住较远的可申请寄宿。

  湖滨中学

  今年该校将跨片初招足球特长生20人。

  欲报考者可到湖滨中学传达室领取报名表,填写。报名截止时间:5月22日(周日)上午,报名地点是湖滨中学传达室(南大门)。

  考试时间是6月11日下午,考试地点是湖滨中学运动场。考试项目包括:3M往返跑、30M跑、颠球、20M运球过竿、分组比赛等5项。

  录取原则是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根据专项技术成绩及思想品德表现进行筛选,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录取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宁缺毋滥,录取工作最后由招生领导小组决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